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山西钢铁整合起步 太钢产能目标3000万吨

  每经记者 夏子航

  “宝钢的兼并重组很快。”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 (下称山西钢协)秘书长祝峰亮说话时略带急切。河北组建钢铁集团、宝钢集团控股宁波钢铁公司之后,《山西省冶金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下称《规划》)刚获山西省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慢一步”的山西钢铁整合也由此起步。

  《规划》明确提出,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太钢)2011年生产规模将由现有的1000万吨提高至2000万吨,4年后再提高至3000万吨,“太钢集团产能占山西全省产能将由目前的25%提高至67%以上。”

  祝峰亮20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山西也不希望太钢仅以‘不锈钢’单腿走路,将主要通过兼并重组实现山西钢铁产能集中。”太钢并购山西首富——姚俊良家族旗下西美锦钢铁有限公司(下称美锦钢铁)可能成为山西钢铁内部整合首例。

  《规划》指出,2009年至2011年,山西钢铁将以大型骨干企业为基础,形成太原、长治运城临汾吕梁五大钢铁生产基地,重点建设太钢吕梁钢铁生产基地建设。

  太钢洽购山西首富——姚俊良家族旗下美锦钢铁的消息正逐步走近现实。祝峰亮20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证实太钢确在洽购美锦钢铁。

  美锦钢铁隶属于姚俊良家族旗下的山西美锦能源集团,总投资约为18亿元,目前具备200万吨优质特种钢的生产能力。

  胡润(胡润新闻,胡润说吧)2008“能源富豪榜”中,姚俊良家族凭68亿元身家排名第五,列山西首富。而山西美锦能源集团是山西当地一家集能源、建材、冶金、电力综合利用等业务为一身的控股公司,旗下还拥有上市公司美锦能源。

  祝峰亮认为,太钢产品结构偏向不锈钢,而美锦钢铁主要产品也为特种钢,“符合太钢长期发展战略,也极可能成为山西钢铁内部整合的首例。”

  祝同时表示,太钢若要占到山西钢铁67%的产能,“兼并重组的钢企肯定不止美锦钢铁这一家。”太钢总经理胡玉亭曾明确指出:“围绕省内钢铁和铝、镁加工合作项目,公司进行了可行性研究和尽职调查,已与多个钢铁生产企业形成重组意向。”

  规划显示,到2011年,山西钢企将由目前的200多家减少到50家左右,下一步山西更将组建以太钢为核心的太原钢铁总公司,届时山西钢企可能只保留10家。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农民工培训咋成"唐僧肉"
·广东省省直公务员的真实待遇 你信不?
·房管局长陪酒至死,还有多少官仍在酒场上献身?
·我们的领导咋有那么多的“门”敛财呢?
·人比人气死人:曝光朗玛高管工资单
·平均工资平均房价与平均老婆一样没有意义
·白领必看:“余则成”教你办公室生存法则20条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网友87平装修清单
·97平小户型风格靓丽家 18图吵出来的小天地
·看国外美女的清秀脱俗之家 完美家居厨房装修
·妈妈的40平米温馨小屋 东方设计精髓简单的怀旧
·13种会导致情侣反目的卧室风水 怀旧的中式装修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俊良 | 祝峰亮 | 胡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