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电力

电监会:推动内蒙古和福建电力双边交易试点

  电监会:积极推动内蒙古和福建电力双边交易试点

  继吉林和广东两省实行电力双边交易试点后,国家电监会正式表示开始推动内蒙和福建两地电力双边交易试点。电力双边交易被认为是电力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

  记者昨日获悉,电监会日前在京召开电力市场建设工作座谈会。

会议认为,当前是推进电力市场建设的重要时期,要以市场建设为平台,以电价改革为核心,以大用户直供为突破口,积极稳妥地推进电力市场建设。

  会议指出,电力体制改革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力市场建设是电力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没有电力市场建设,电价改革将缺乏相应的平台。以培育市场机制为重点,以规范电能交易为基础,以推进电力双边交易为手段,大力推进电力市场建设。近期要积极推动内蒙古和福建电力双边交易试点,尽快修改完善两个规范性文件上报国务院,力争上半年启动部分省区平台试点。

  会议认为,2002年电力体制改革以来,电力工业快速发展,厂网分开基本实现,电力企业活力增强,电能市场交易日益活跃,新的电力体制正在形成。为了促进电力工业的科学发展,有序扩大电力需求,更好地发挥市场在电力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建立电力市场势在必行。

  当前,我国电力供需形势缓和,发电领域市场主体基本形成,电力监管制度初步建立,电力企业和电力用户迫切要求建立电能交易的市场机制。深化电力改革,建立电力市场的条件基本成熟,要把握电力市场建设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市场建设。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