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机票普涨首日 航空公司竞相特价最低价打到2折

  昨日(4月20日)是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信)计算机票折扣新办法实施的第一天,记者获悉,不少航空公司通过网上推出特价票的形式来招徕乘客,最低价格达到2折,比原来预计的最低2.8折还低。


  12日,重庆晚报以《4月20日后机票折扣普涨》为题,报道4月20日后,负责全国机票销售的中航信公司将采取新的机票折扣方式,此举导致各航空公司多条航线价格一起喊涨。按照新的机票折扣计算方法,过去最低的1折机票,现在折算下来为2.8折。

  不过为争夺乘客,不少航空公司推出了特价机票。如春秋航空由重庆到上海的机票,推出了最低299元的特价机票,未来10天的机票在上网10分钟内就被一抢而空。“这个价格相当于机票全价的2折。”春秋航空有关负责人说,这一价格显然非常吸引乘客。

  重庆特价机票网销售人员称,已和各航空公司达成一致意见,只要乘客提前一周订票,就能买到最低2折的特价机票。比如重庆到深圳打3折,最低380元;重庆到三亚打3折,最低450元;重庆到南京打3折,最低380元;重庆到上海浦东最低打2折,价格为299元等。但所有机票都只能电话预订。

  记者从春秋航空、西部航空、重庆航空等航空公司市场部获悉,目前机票折扣基本集中在5.2折以上,但为争夺上座率,仍然推出了特价机票,价格相当于打2到3折。由于是特价,每个航班上只有不到10张。因此,绝大多数乘客都只能买到5.2折以上的机票。

  市机票代理人协会有关人士称,中航信推出新的折扣计算方式,目的是为提高航空公司的收益,规范竞争,但金融风暴尚未过去,用政策杠杆来规定机票折扣看起来并不科学。在市场经济下,航空公司要生存,必然要以市场为导向,因此才会出现争相推特价票的现象。

  另据记者了解,中国民用航空局有关负责人昨日澄清,国内航空运输价格管理政策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这位负责人表示,中国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管理政策仍然按照《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改革方案》实行幅度管理,允许航空运输企业在上浮幅度不超过基准价的25%、下浮幅度不超过基准价的45%的范围内,自行制定具体票价种类、水平、适用条件。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