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阿联酋总理亲切接见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

  新华网上海频道4月21日报道:2009年4月20日,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在迪拜亲切接见了前来参加银联卡阿联酋业务开通仪式的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一行,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高育生、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高有祯等参加会见。

阿联酋联邦国民议会议长、中国银联在阿联酋的合作伙伴马士礼格银行总裁阿卜杜拉·阿齐兹·艾尔·古拉尔也同时出席。

  穆罕默德总理对许罗德总裁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国银联与马士礼格银行进行合作、开通阿联酋商户受理银联卡业务表示祝贺。穆罕默德总理详细询问了中国银联的业务开展以及国际化的情况,特别是与马士礼格银行合作的有关情况。穆罕默德总理说,中阿两国经贸关系不断加强,中国银联开通在阿联酋的业务是中阿金融合作的重要成果,对促进中阿双方经贸合作的深化,便利中国公民到阿联酋旅游、访问、工作、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许罗德总裁对穆罕默德总理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银联对阿联酋市场高度重视,阿联酋是海湾地区实现银联卡商户受理的首个国家。中国银联将通过与马士礼格银行及其他有关机构的合作迅速扩大受理面,为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旅游和经贸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阿两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贸易规模迅速扩大,贸易额每年始终保持40%左右的增速,2008年已达281亿美元,阿方已经成为中国在阿拉伯世界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阿联酋也是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国,每年有近百万中国公民来阿参观游览。目前,有超过20万中国公民在阿联酋工作和生活,3000余家中国公司在阿开展业务。随着两国关系的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正把中东地区总部设在阿联酋。中国公民对在阿联酋使用银联卡具有巨大的需求。

  2009年4月19日,中国银联与马士礼格银行合作开通了银联卡在阿联酋的商户受理业务,首批将对银联卡持卡人开通超过500家商户和近300台ATM,基本覆盖中国游客经常到访的各大商业中心和主要旅游景点。银联卡在阿联酋商户受理业务的开通,标志着中国银联的国际化又取得了新的进展。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罕默德 | 马士 | 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