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传统电信运营商面临挑战 HULU模式中国时机已到

  中新网4月21日电日前,著名投资与媒体专家、易凯资本有限公司CEO王冉与凤凰网COO兼CFO李亚接受凤凰网视频专访,探讨无线互联网与视频互联网的发展格局及趋势。

  两位嘉宾认为3G时代下的无线运营商应怀着开放心态,积极规划与整个产业链的合作,推进内容、产品、服务、及商业模式的创新,而能否实现市场化激励与治理机制将成为运营商未来的挑战之一。
两人都期待美国HULU.com的模式在中国的成功与品牌化视频广告市场的最终引爆。王冉还指出在金融危机下本土投行变化巨大,加大关注并购整合业务。

  传统电信运营商面临市场化机制挑战

  王冉在最新的博文中提到,“中国电信市场上3G光环照耀下三足鼎立的格局”的说法其实并不准确,严格来说,目前还不能说是三足鼎立,只能说是“一足加两只小短腿”,3G江湖中中国移动一家独大的局面还将继续。在节目中王冉进一步认为随着3G时代的来临,电信运营商将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心态,虽然三大运营商在商业化的道路上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对于垄断行业来说,如何能以包容开放的心态去实现市场化激励治理机制,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一个决定因素。

  王冉和李亚在谈到无线互联网与有线互联网的合作模式时,认为5.17虽然是一个争夺用户的关键日,但若按照传统思路,将有线互联网的优势产品和内容平移到无线领域的,可能很难产生好的无线产品。很多有线互联网上非常吸引人的内容,到了无线互联网上可能就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而无线互联网应该有自己独特的,有吸引力的应用和内容诞生,如果无线运营商能够找到独立成篇的商业模式,才会产生持久的价值,并且产品对用户使用的便捷性也是决定无线产品市场地位的重要因素之一。王冉对于投资者的建议是,对于无线互联网领域的投资需要拥有比较长久的心态,中国的手机用户消费行为还有待培育,而运营商在制定战略时也要从长远角度出发。

  HULU模式中国时机已到 品牌化视频广告潜力巨大

  对于媒体资本领域,王冉认为目前存在两类机会:一类是像广电和平媒这种传统媒体,通过注入新的活力,建立起比较适合市场的一种治理结构,然后去引入资本,将来有希望能够独立上市;另一类就是已经高度市场化的、新媒体之间的整合。王冉觉得在目前比较大的三家视频分享网站还没有找到更好的平台和商业模式时,更认同于李亚对于品牌化的视频广告潜力巨大的看法:对于包括凤凰宽频在内的机构生成内容(OGC)的视频网站,由于其品牌化与版权化运营,对于广告主来说,在经济危机带来的预算减少和实现ROI最大化的压力下,比较传统互联网广告形式、UGC内容的视频广告或电视广告,都更具优势和潜力。

  “真正的HULU模式在中国,其实时机已到。”无论是视频广告,还是植入广告,在中国都已经具备一定的基础,王冉说现在就看谁敢于去率先承担版权成本和带宽成本,来把这个模式做出来了。

  李亚表示,虽然目前中国的视频广告市场与美国比还相距甚远,但凤凰网对于HULU模式还是充满期待,目前凤凰网在每日视频播放数及月度覆盖人群两方面的指标实际上都超过了HULU。

  金融危机下本土投行谋变 加大关注并购整合业务

  在节目中王冉也针对本土投行的发展阐述了看法,表示本土新生投行其实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正在发生着非常深刻的变化。以易凯为例,从最初的创业生存,到2003年至2007年的高速增长阶段,而从去年已经开始着力于建立系统化、机构化的市场拓展能力和流程,包括系统地扫描市场,从上至下的分析市场的能力。2009年易凯又独立成立了并购部,把并购业务提到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

  对于自己所处的行业,王冉发现最深刻的变化是本土投行开始逐步的去思考一些跟机构化能力相关的、跟真正公司战略相关的问题了,而不再是仅仅简单地去接新的交易。而金融风暴对于本土投行来讲,正面影响会更多一些,因为现在正是很多公司面临融资、市场整合等重大问题的时候。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