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加拿大央行降息25个基点 并将推出非常规政策框架

  加拿大央行(BankofCanada)周二将基准隔夜拆借利率下调至0.25%的历史新低,并承诺到明年第二季度末之前将利率维持在该水平不变。

  央行还将于周四公布可能采用的非常规策略的框架,例如印钞票购买证券,但周二的声明未暗示其将马上采行这些政策。


  加拿大央行还将隔夜拆借利率的目标区间从50个基点收窄至25个基点,这是该央行自1999年推出该利率目标区间以来首次对其进行调整。基准利率现在和央行支付给金融机构的存款利率一致。

  加拿大央行称,鉴于实际隔夜政策利率位于货币政策区间低端,因此有必要就未来利率水平作出较通常情况更加明确的指引,以此来影响长期利率。

  该行大幅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并表示,衰退程度将会比1月份预计的更加严重,原因是旨在稳定全球金融体系的相关举措落实时间较预期长。

  该行目前预计,加拿大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3%,较三个月前预计的降幅1.2%高一倍以上。该行预计,明年经济将温和增长2.5%,其1月份曾预计增幅为3.8%。

  加拿大央行预计,通货膨胀率要到2011年第三季度才会重返2%的目标水平。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