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美股连涨六周后下挫 美国经济前景不乐观

   受银行股大跌拖累,美国股市在连涨六周之后出现回调,20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的跌幅均超过3.5%,并拖累全球股市下挫。美国股市如此大幅度的下跌究竟是股市的暂时修正,还是将进入下一轮的下跌?

  银行股拖累大盘

  20日纽约股市银行股大跌。

其中,美国银行的股价下跌逾24%,花旗银行股价下跌约19%,富国银行下跌约16%。受银行股大跌拖累,当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3.5%。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幅为3.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幅为4.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为3.9%。

  分析人士认为,当天股市下跌的原因之一是:鉴于对经济形势的担忧,美国银行增加了64亿美元的信贷损失准备金至134亿美元。美国银行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易斯表示,个人消费和企业信贷市场都还很糟糕,并将继续恶化,美国银行的信贷损失准备金将继续增多。随着失业率上升和经济持续衰退,美国许多银行仍面临坏账不断增多问题。信贷坏账损失一直困扰着美国各大银行。

  虽然近期美国一些大银行公布的第一季度业绩不错,但这很大程度上可能归因于这些银行采用了新的会计准则,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此前连续降息降低了银行的资金使用成本。英国《卫报》曾发表文章指出,由于美国财务会计标准委员会决定放宽按公允价值计价的会计准则,银行便更加谨慎,这意味着富国银行及其它银行能够操纵他们的金融报告,这样一来,他们就能适时地显示自己的利润,损失随后就会出现。

  此外,美国财政部本月24日将公布银行业“压力测试”框架,目的是测定19家大银行的健康状况,“压力测试”结果将于5月4日出炉。投资者担心,“压力测试”结果可能表明一些银行面临的问题比预期的更为严重。并且在此之前,在银行股的带领下,纽约股市已连续上涨了六周。在经济前景仍不明朗的情况下,很多投资者选择在大涨之后获利回吐,也加大了银行股的卖盘压力。

  股市走向尚不明朗

  至于美国股市的未来走势,《纽约时报》援引CFC Seymour驻香港首席投资策略师达留什·科瓦尔奇克的话指出:“一天的大幅修正不会改变趋势,尤其是过去六周的强劲升势。但我们的确认为,可能主要受美国银行压力测试结果预计5月4日出炉的影响,近期某个时候市场会更多转向避险交易。”

  英国保诚集团首席投资策略师约翰·普拉文表示,除非出现意外事件,比如保护主义升温扰乱了资本流动,否则在他看来股市已经在3月9日触底,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底之前将上探1000点。不过他预计短期内市场还面临着风险,包括低迷的企业收益报告、获利回吐因素、银行业压力测试过后政府可能会向银行业注资以及围绕通用汽车未来命运的不确定性因素。

  德意志银行美国股市策略师查德哈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今年平均每股股价在39.50美元,如果不包括金融类股的资产冲减,平均每股58.30美元,如果按照15.3倍的市盈率计算,那么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将在600点至900点的水平。

  但经纪商ODL Securities的高级销售经理克里斯·霍塞恩说:“如果我们要看到持续性的买盘,我们需要看到不断有正面消息传出,而这一点根本无法保证,在经历了18个月的痛楚后,仅仅靠一些还算可以的银行业绩并不足以令人们返回市场。”

  曾预测到当前危机的美国经济学家努里尔·鲁比尼认为,全球股市近几周的升势只是熊市反弹而已,因更多金融动荡还在酝酿中,且美国经济仍很疲弱。银行压力测试结果、美国经济的进一步衰退以及今年令人大跌眼镜的公司盈利,将导致投资者在未来数月内大量抛售。

  经济前景仍不乐观

  对于美股的下跌,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了美国经济前景仍不乐观,经济还没有出现拐点。

  美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2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先行经济指数3月份下降0.3%,该指数已连续9个月下降,这一降幅高于市场此前预期。先行经济指数由股市、货币供应量、失业人数、工业订单、建筑许可等十个项目组成,反映未来3到6个月内的经济走势。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经济学家肯·戈尔德施泰因说:“衰退可能将持续到今年夏天,但强度会有所减弱。虽然4月偶尔出现了一些好转迹象,但先行指数的主要指标仍在下挫。”

  美联银行经济学家蒂姆·昆兰说,过去数周市场都非常乐观,但当天发布的这一数据无异于给市场泼了一盆冷水,经济还没有出现拐点。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