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财政部、商务部发布2009年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公告

  根据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精神和《财政部 国家经贸委关于发布<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近日,就2009年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发放有关事宜,财政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2009年第 20号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明确了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范围、条件及标准。

  公告加大了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支持力度,补贴资金总额计划由2008年的6亿元增至10亿元,适当增加了补贴范围,提高了补贴标准。按照支持新农村建设,加快淘汰城市老旧公交车,保持补贴政策连续性的原则,公告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扩大了城市公交车补贴范围,使符合条件的老旧城市公交车均能享受补贴。为鼓励和引导城市公交车更新换代,改善城市交通环境,便利群众出行,在保留对报废9米以上大型城市公交车每辆补贴15000元的同时,增加了对报废车长不足9米的城市公交车的补贴,补贴标准为每辆车10000元人民币。

  二是提高了大型汽车的补贴标准。考虑到大型车辆价格较高,为鼓励和引导报废更新,提高了7.5米以上且乘座人数(包括驾驶人)23人以上的大型载客汽车、总质量在12000千克以上的重型载货汽车和准牵引总质量在12000千克以上的半挂牵引车的报废补贴标准,由每辆车补贴4000元人民币提高到5000元人民币。

  三是为缓解农村地区“出行难”的矛盾,鼓励农村客运汽车更新换代,继续对符合有关条件、车长大于4.8米、小于7.5米农村客运车辆报废实施补贴,补贴标准仍为每辆车10000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