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 美国宏观经济下滑

IMF说美国经济前景严重依赖政策措施

  新华网华盛顿4月22日电(记者胡芳 刘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22日发表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说,美国的经济前景严重依赖缓解衰退和支持复苏的政策措施。

  报告说,至关重要的是,美国必须采取有效的政策措施,解决金融体系存在的核心问题,即不良资产负担加重和银行偿付能力方面的信任危机。
银行需要平衡资产和负债状况,以使市场确信这些机构具备偿付能力,而达到这一目的的途径是清除不良资产和以透明方式注入新的资本。

  报告还说,在信贷不容易获得的情况下,财政政策必须在支持需求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美国去年年中实行的退税对支持消费起到了一定作用,但其效果现在已经消退。政府已出台了规模更大的刺激方案,进一步减税并增加公共开支。但政府必须采取措施,确保长期财政可持续性。

  报告认为,美国经济仍面临显著的下行风险,比如住房市场可能继续恶化;资产价值的进一步下滑可能使更多的银行破产,并加大获得信贷的难度;此外,通货紧缩可能增加实际债务负担。

  报告预测,美国经济今年将收缩2.8%,但收缩步伐从下半年开始会有所放缓,到2010年年中可望开始复苏,但明年全年的经济仍将为零增长。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