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瞄准五一市场 河北民间艺术“搬”进首都机场

  北京首都机场今日好似年节的庙会。三座航站楼内河北梆子、井陉拉花、吴桥杂技等惊险活泼的表演吸引了大批旅客的叫好。自四月二十二日至五月二日,北京首都机场“文化国门·河北华章”活动在此举行。

  河北是旅游资源大省,“五一”小长假前夕,河北省瞄准了北京旅游市场。
此次“文化国门“活动,就是以展示河北灿烂辉煌的人文历史、独具特色的民间艺术、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为宗旨,来北京促销,以拉动地方经济增长。

  日前,石太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开通,北京至石家庄实现二小时到达。未来几年,河北将陆续开通多条高速铁路客运专线,以石家庄为中心的“华北旅游两小时交通圈“将成为现实。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永山对记者说,本次“文化国门”展演活动,除了对河北省地方特色品牌文化、旅游资源的宣介之外,更增加了许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介绍。

  在现场,记者看到图片展、实物展、民间艺术家表演等河北经济、文化发展的精髓。一些旅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曾经去过河北,观看了展示后,才发现河北旅游还有许多值得再游的地方。首先是以西柏坡、李大钊故居等地的红色旅游线路。今年是新中国建国六十年大庆,新中国是从西柏坡走来。其二,以太行山山脉为主的绿色旅游线路。“五一”期间他们很想再次前往河北旅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