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大宗交易频现跌停价成交 解禁股股东意在套现

  昨日的大宗交易尽管只有2只股票完成交易,但光明乳业(600597)几乎以跌停价成交还是让人吃了一惊。而这一现象在近期频繁出现,在周二成交的大宗交易中,方正科技(600601)、海通证券(600837)、宝钢股份(600019)和东方锆业(002167)4只股票的成交价基本是当日的跌停价。

专家表示,这显示解禁股股东有急于套现的要求。

  昨日,沪深两市共有2只股票完成大宗交易,其中光明乳业6.23元的成交价与二级市场的跌停价只相差1分钱。而周二两市共有8只股票完成了大宗交易,在成交的这些股票中,就有半数股票的成交价格与当日的跌停价一样或接近。其中,海通证券、宝钢股份和东方锆业分别以12.67元、5.41元和23.54元成交,这些价格正是当日的跌停价,而方正科技4.1元的成交价与4.06元的跌停价相差无几,4只股票当日成交金额共1.15亿元。

  周二经过低价成交的4只股票,昨日无一例外均出现下跌的走势。从收盘价格看,除了东方锆业的股价低于周二的大宗交易成交价外,其余3只股票的大宗交易购入方均还处于获利阶段。

  对于这种通过大宗交易系统低价格成交的现象,业内人士透露,有不少解禁股的股东急于套现手中的部分股份,而市场中也存在一部分利用大宗交易差价博取利润的机构。于是,在券商的撮合下,双方一拍即合。由于解禁股股东当初的投资成本非常低,经过多年的送配,有的成本甚至已经低于市场价的数十倍。在这种情况下,卖方让出10%左右的利润空间不是难事。因此,有的股票在大宗交易中的成交价会很低。

  该人士还表示,不排除有机构向大小非“借入”股票打压股价的可能,然后在二级市场中低位买回。最后通过大宗交易归还给出借方,从中赚取差价,这一手法的实质无异于做空。

  “大宗交易超低价成交还显示解禁股股东急于套现的心态。”市场专家指出,有些解禁股股东手中的股份可以流通后,一直处于观望中。主要是因为市场行情一直持续走高,能在好的行情中套现可以多获取一部分利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