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金融巨头

房地美08年亏损500亿美元 首席财务官自杀身亡

  据中国之声7时48分报道,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此次金融危机中,著名的“两房”企业之一——美国“房地美”首席财务官大卫.克勒曼,被发现死于自己家中,警方目前已经确定克勒曼是自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王珊珊为我们带来了最新情况:

  中国之声:“克勒曼为什么要自杀?”

  王珊珊:“警方初步认定他是自杀身亡,但是具体的原因和他自杀的动机还在调查当中,警方接到他妻子的举报之后就到了他的住所,发现他吊死在地下室里面,现场没有发现他死的痕迹,至于他为什么要自杀,各界和媒体也都在猜测,有人说是克勒曼无法在忍受巨大的压力,而这个压力是来自多方面的,有来自政府的、有来自公众的,他的邻居说,他自从当了这个代理首席执行官以来,瘦了很多,一些邻居曾经建议他辞职,纽约时报说克勒曼获得了80万美元的奖金,这引起了公众的愤怒,并且引起了国会的质疑,时代周刊报道说,克勒曼得了奖金之后,有很多记者到他家采访,还有报导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司法部的调查员一直在查房地美的高管,但是2名检察官透露被审查的目标当中没有克勒曼,但是不管原因怎么样,媒体认为克勒曼的死就是房地美最近又遭受了一个沉重的打击。


  中国之声:“克勒曼才41岁,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王珊珊:“他非常年轻,今年41岁,他从92年到这里工作,到今年是16年多了,被美国接管之后,被任命为代理首席财务官,负责公司的财务控制、财务报告、税务和资产的监管,并且负责监管公司的预算和理财规划流程等等,他的同志说,他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而且上升的很快。”

  中国之声:“金融危机爆发后,美国政府向房利美和房地美注入了460亿美元救命钱,作为首席财务官,克勒曼自杀目前对“房地美”造成了什么影响?美国各界对这起突发事件有什么反应?”

  王珊珊:“美国各界认为房地美在去年美国政府接管之后,不管是管理层还是财务状态都没有好转,克勒曼的死对他又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房地美一共亏损了500亿美元,政府接管之后,就任命了新的管理官,并对他们进行了严格的监管,去年9月份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因为压力太大,上个月也提出了辞职,而且房地美的经营状况也没有好转,相当于上一年同期亏损额的近10倍。”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勒 | 王珊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