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航武汉分公司即将成立

  国航武汉分公司即将成立

  随着东星航空正式进入破产程序,此前一直在洽购东星航空的中国国航也转而在武汉自建分公司。

  昨天,国航内部高层对记者透露,国航在武汉设立分公司的申请已经获得民航局的批准,本周内就可以完成工商登记注册,成立分公司后,国航将放置飞机在武汉过夜,并申请更多航线。

  而在国航的业绩说明会上,国航董事长孔栋透露,国航今年将缩减资本支出,并在巩固北京市场的同时力争扩大在上海市场的份额。

  今年以来,国航母公司中航集团一直在就收购东星航空进行谈判工作,不过最终双方因为收购价格无法达成一致而谈判破裂。

  国航上述高层透露,国航也有可能将东星航空从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租赁的飞机转租到武汉分公司,不过所有租赁合同都要重新谈,并且也并不一定将东星航空的飞机全部接收。

  虽然基地就在武汉的东星航空陷入破产境地,但其他航空公司对武汉市场的争夺一直很激烈。南航和东航方面都曾告诉记者,公司一直在关注东星航空事件的进展,武汉也一直是公司比较重视的市场,而此次国航武汉分公司成立,武汉也成为第一个三大航都有分公司的地区。

  不过,据记者了解,目前航空公司飞武汉往往是飞一班亏一班,要想在武汉市场获利并不容易,对此,国航上述高层指出,公司主要看重的是武汉在华中的地理位置,未来也会更多地利用武汉的枢纽作用开辟联程航线,而不是点对点的航线。

  与此同时,国航今年也将在国内其他市场进一步拓展。国航董事长孔栋就指出,公司将继续向北京业务枢纽投资,并计划提升在上海市场的影响力,将上海的市场占有率从14%提高至20%。

  目前在上海市场占最大市场份额的东航,也在酝酿在北京市场进一步拓展。计划在东航成立不久的北京分公司成立飞行部、客舱部,并陆续增加飞机的投放数量,目前,东航在北京市场的份额只有12.8%,而国航在北京的市场份额则达45%。

  此前,东航和南航都曾表示正在与波音、空客等飞机制造商谈判,希望能够将一些飞机交付推迟,不过,国航并没有推迟新飞机交付的计划。孔栋表示,公司今年计划接收27架飞机,同时会退租8至10架旧机,全年飞机净增17架。

  虽然没有飞机推迟交付的意向,但2009年国航的资本支出计划还是大大缩减,从2008年的128.8亿元下降为2009年的不高于100亿元,投资主要用于引进飞机和参与成都机场改造。

  不过,孔栋也透露,国航计划从2011年开始逐步扩大支出以购置新的宽体飞机,未来三年的资本支出需求为300亿元。虽然国航是目前三大航中唯一未获得政府注资的企业,但公司可以通过银行信贷来满足日常的现金需求。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栋 |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