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开源控股主席胡翼时6700万入主建美集团

  每经记者 李凌霞

  “仙股”建美集团业绩股价均不景气,开源控股主席胡翼时私人将买下建美集团主席高振顺持有的67.4%股权(3.65亿股),上述股份的总代价为6712.67万港元,相当于每股代价0.1839港元。

开源控股称是主席个人投资行为与公司无关,在接下建美后,胡翼时有可能将旗下资源业务注入建美集团。胡翼时的妻子林敏被提名出任主席兼执行董事。上述股权出售完成后,胡翼时还将以每股0.184港元的价格,对建美集团提出强制性全面收购。

  受到利好消息刺激,昨天建美集团股价开盘飙升,一度涨幅近两倍,最终收涨了138.095%,报收0.5港元。

  67.4%股权作价6700万港元

  长期以来,在香港上市的电子产品制造商建美集团(00851,HK)业绩和股价表现均不乐观,终于走上了卖盘道路,而接手建美集团的,是年轻的开源控股(01215,HK)主席胡翼时。

  从4月13日起就停牌的建美集团近日通过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主席高振顺已与开源控股主席胡翼时签订了协议,据此,胡翼时将向高振顺收购其拥有的总计约为3.65亿股建美集团股份,约占建美集团全部已发行股本的67.4%。交易完成后,胡翼时将成为建美集团的控股股东。

  据了解,上述股份的总代价为6712.67万港元,相当于每股代价0.1839港元。建美集团称,该代价是公司与买方磋商,参考近期股价,以及结合公司现行财务状况及近年来历史亏损后而协定的。

  在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胡翼时将持有建美集团共67.4%的股份,按照相关收购法则规定,在上述股权出售完成后,胡翼时还将以每股0.184港元的价格,对建美集团提出强制性全面收购。

  不过,公告显示,在完成对建美集团的收购后,建美集团的上市地位仍将保持。

  建美集团早已沦为“仙股”

  据了解,建美集团是在百慕达成立的一家有限公司,自1998年12月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主要从事生产制造电子产品及配件业务,以及铜精矿及其他有关产品。而近年来,其业绩和股价表现均不景气,这被看成是其大股东最终选择卖盘的主要原因。

  近年来,随着国际制造业的普遍低迷,电子产品市场景气度也逐渐下滑,建美集团业绩表现同样也是每况愈下。在截至2008年4月30日的财政年度里,建美集团净亏损额为4110万港元。

  为了改善财政状况,去年公司开始着手将旗下亏损的换能器及变压器制造业务全部出售。据其截至2008年10月31的半年度业绩显示,公司在去年10月28日,将旗下美亚电器工业 (香港)有限公司、美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MeiAhIndustrialLimited的全部股权出售。基于出售业务所得,截至去年10月底的半年度,建美集团业绩终于扭亏为盈,盈利3560万港元。

  不过虽然略有盈利,但仍未能改变该公司较为严重的负债情况,据半年业绩显示,其未经审核的负债净额为4068万港元。

  业绩下滑,其股价表现自然也不受投资者追捧,该公司股票早在2007年就已经跌破1港元,沦为“仙股”。

  管理团队将换胡家班

  在完成股权转让后,包括建美集团现任主席高振顺、执行董事黄少庚以及其他所有现任独立非执行董事都将辞任。建美集团现任的所有管理层均将退出建美的管理团队,换而由胡翼时及其相关人士取而代之。

  从建美集团的公告中可以看到,在完成对建美集团的要约收购后,胡翼时将继续维持建美集团的现有业务,在适当时候扩大其业务至其他范围,而被注入的业务极有可能是资源业。

  另外,公告还显示,林敏将被提名出任主席兼执行董事,叶卫衡将被提名为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另外三名独立非执行董事提名则为张国强、刘安国及刘伟(刘伟博客,刘伟新闻,刘伟说吧)杰。值得注意的是,在新提名的执行董事中,林敏的身份为胡翼时的妻子,而叶卫衡则是开源控股现任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

  那么,作为另一家香港上市公司开源控股的主席,胡翼时会不会将开源控股旗下资产注入建美集团呢?对此,昨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开源控股,该公司公关人士告诉记者,对于胡翼时入股建美集团仅是其个人的投资行为,与开源控股上市公司无关。

  记者在公告中还看到,虽然将被注入的业务 “包括但不限于资源业”,不过,“要约人并无有关本集团进行任何资产或业务收购的具体计划。”

  新闻人物

  胡翼时,33岁,于2007年4月17日获委任为开源控股有限公司(01215,HK)执行董事兼主席,其负责本集团的策略计划,包括业务目标及方针。胡翼时毕业于上海市国际旅游职业技术学校,为上海鸿翼广告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及上海创阳广告传播服务有限公司的董事兼总经理。其早前曾是中国管业集团有限公司(00380,HK)及泰德阳光(集团)有限公司(00307,HK)(前称阳光体育媒体集团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该两家公司均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翼 | 高振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