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港电讯盈科大派特别股息 李泽楷进袋逾25亿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4月24日电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头条刊发报道称,香港电讯盈科虽然私有化失败,但大派特别股息每股1.3元,较主席李泽楷入主多年来派息总和更多。

  主席李泽楷及他名下的盈科拓展,一共收取25.2亿元的股息,第二大股东网通,则可收取17.5亿元股息。至于小股东,每手收息1300元。虽然电盈大派高息,但复牌股价仍然下挫,最低曾经跌至3.4元,收市报3.58元,跌幅为13%。

  电盈私有化告吹,电盈主席李泽楷23日就发表书面声明,表示“真心希望借私有化为小股东提供一个较市价更好的套现机会,而私有化建议也取得大部分小股东的支持,对小股东失去这次套现机会感到可惜。


  李泽楷形容,市场上对私有化计划有不少争论,有关争论及诉讼为电盈带来不必要的损耗,也不利社会和谐气氛。由于23日是私有化的最后期限,并且没有延期,因此私有化建议也告失效。李泽楷又说,在收到上诉庭判决书后才作进一步评论。

  港股23日交投淡静,但电盈的成交额却很大,高达18.5亿元,较停牌前最后交易日的1.4亿元,多出12倍。市场人士指出,自从电盈宣布私有化后,不少基金以及富豪都坐“顺风车”,希望低价买入电盈股份后,再以接近4.5元的私有化作价沽出,赚取当中的差价。不过,随着私有化交易告吹,大户纷纷沽货套现,预计电盈股价仍然会有短期震荡。

  电盈是在去年11月公布私有化计划,在公布之前,电盈股价仅为2.9元。换言之,电盈23日的股价仍然较公布私有化之前高出23%。

  这次总派息额达88亿元,占集团92亿元手头现金中的95%,而派息后电盈仅余现金约4亿元。派发的特别股息,会在5月7日除净,即是说最迟在5月6日买入电盈股份的投资者,仍然享有1.3元的股息,电盈的股价,将会在5月7日反映派息的因素。

  信贷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表示,电盈终止私有化,暂时不会影响电盈旗下香港电讯的Baa2信贷评级,而展望评级则维持负面。

  对于电盈的前景,证券界看法分歧。花旗集团发表报告,把对电盈的投资评级,由“持有”降至“沽售”,目标价由4.5元调低至3元,原因是刚公布的2008年度业绩较预期逊色。摩根士丹利的报告则维持“减持”的评级,并认为以基本因素来说,电盈除净前的合理价大约为3.3元至3.6元。

  按照法例,电盈大股东在一年之内不能重提私有化,而电盈去年招标出售固网电讯业务,最后也乏人问津,但花旗集团估计,电盈大股东显然是想离场,相信电盈稍后仍然会有重组行动。

  泓褔资产管理研究部主管邓声兴认为,在私有化告吹后,电盈可能仍然有后着,例如把资产出售套现。他说,香港的电讯市场已接近饱和,电盈业务难有增长动力,但如果把资产拆骨出售,或者可以因此反映电盈资产的潜在价值,对股价也有支持。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泽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