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浙江“晨园乳业”三名企业责任人被批准逮捕

  记者从浙江省兰溪市公安局了解到,已被刑拘的金华晨园乳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毛建华,和该企业另外两名相关负责人张兴才、龚卸春已于今天被移送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据了解,“晨园乳业”坐落于浙江兰溪市上华街道赤山湖绿色农庄,企业占地42亩,员工约100余人,日实际生产能力70吨,年销售额1820万元,为当地较大的食品生产企业。
企业于2005年3月取得乳制品(巴氏杀菌乳、酸乳)及饮料类(含乳饮料)生产许可证,并于2007年5月完成换证。

  今年2月,有人匿名向国家质检总局食品司举报,“晨园乳业”有向奶粉中添加皮革水解蛋白粉来提高蛋白质含量的违法行为。国家质检总局食品司当即将举报信批转至浙江省质监局,并要求由省质监局直接负责查处此案。

  随后,浙江省质监局于3月18日和4月2日两次对“晨园乳业”生产的产品及市场外围进行抽样检查,结果发现均含有皮革水解蛋白成分。

  4月2日,兰溪市公安局将该案立为刑事案件侦查,质监部门协助公安机关固定证据。同日,3名犯罪嫌疑人,“晨园乳业”法定代表人毛建华、副总经理张兴才、车间主任龚卸春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公安机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企业从2008年10月份便开始向产品里添加这种叫“皮革水解蛋白粉”的可疑致癌物质,截至今年4月23日下午,该企业共有1874箱含乳饮料被检测出含有皮革水解蛋白,目前均已被质监部门封存。据悉,今天,3名犯罪嫌疑人已移送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另外,针对目前有媒体报道称,该案件涉案货值为13万多元,其中销售货值为12万多元的说法,公安机关表示,该数额并不准确,而真正的数额目前公安机关还不便透漏。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建华 | 张兴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