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卫生部:中国尚未发现猪流感疫情 目前尚无疫苗预防

   □本报记者 王婷

  卫生部有关人士表示,中国目前还没有发现疫情,卫生部正与相关部门密切沟通,组织专家对病毒序列进行分析,对疫情影响进行研判,研究应对输入性病例的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防控措施,完善相关防控预案。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指出,目前虽尚无疫苗预防人感染猪流感,不过人感染猪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通常情况下人类很少感染猪流感病毒,目前尚无证据表明猪流感能通过食物传播。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卫生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27日再次召开会议讨论对策。

  卫生部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正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加强与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和墨西哥政府的联系,跟踪疫情及疫情防控的进一步详细信息,根据疫情发展趋势按预案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此外,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农业部日前也已下发紧急公告,禁止直接或间接从墨西哥和美国德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堪萨斯州输入猪及其产品,停止签发从墨西哥和美国德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堪萨斯州进口猪及其产品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撤销已经签发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