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方电气增发50亿投资核电、风电

   在汶川大地震中遭受重大损失的东方电气(600875.SH),去年以来已接连两次借助资本市场进行融资。昨天,东方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将非公开发行1.45亿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用于核电和风电设备项目建设。

  东方电气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所有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发行的股份,此次发行A股股票数量为不超过1.45亿股,其中控股股东东方电气集团认购不少于3000万股且不少于50%。不过此次增发还需经过东方电气股东大会和证监会通过。

  据了解,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灾后重建和核电项目建设。其中17亿元将用于子公司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汉旺生产基地灾后异地重建项目,这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1亿元;另外7.9亿元将用于东方电气百万千瓦核电常规岛技改项目,这个项目总投资为11.8亿元。

  CBN记者了解到,这已是去年地震以来东方电气的第二次融资增发。

  由于灾后重建的需要,去年5月16日,东方电气股东大会通过了公开增发不超过6500万股A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9.6亿元的计划,用于集团风电和核电项目的融资方案。由于金融危机对股市的影响,第一次增发虽然成功,但最终只募集到13亿元资金,远低于融资预期。所以这家电力机械设备行业的龙头公司不得不发起第二次增发融资计划。

  “在东方电气此次增发前,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资本市场已经有好几起增发成功案例了,如招商地产(000024.SZ)、燕京啤酒(000729.SZ)等。”大通证券分析师肖江峰告诉CBN记者,随着资本市场的好转,东方电气集团又是一家央企,所以这次增发的成功性比较大。

  中金公司分析师陈华在报告中认为,东方电气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将从一季度的95%降至88%,有助于减低运营风险,但不可避免的是将摊薄每股盈利16%。

  公司昨天同时发布的2009年一季度业绩显示,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至72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25%至3.19亿元。对于净利润率下滑,公司给出的解释是,主要受火电设备毛利率下降和费用率上升拖累。

  陈华认为,东方电气订单结构已持续改善,其中火电设备占一季度新订单的41%,低于去年全年的45%;水电设备订单占比从去年全年的8%升至21%;核电与风电设备占比分别为22%和14%,与去年全年水平相若。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