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受益民航基金返还南航首季净赚2.22亿

   东方早报记者 汪蕊

   南方航空(600029,下称南航)昨日公布季报,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22亿元,同比降71.32%;每股收益为0.03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南航实现盈利的主要原因是民航建设基金的返还,该项基金为南航增加了10.72亿元的收入,同比增长574%。


   对此,方正证券行业分析师昨日表示,虽然此次南航盈利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民航基金的返还,但是南航今年仍能实现扭亏目标。“南航去年就将波音777-200A,空客300-600及麦道90机型等23架飞机列入淘汰计划,计提了15.9亿元资产减值准备;同时对波音747货机计提了2.91亿元的资产减值准备。南航的负面因素在2008年已经集中释放。”

   上述分析师认为,随着国内航空市场回暖,加上今年油价水平将大幅低于去年同期,南航今年的表现将好于去年。数据显示,南航今年1、2、3月的国内乘客公里数营收比(RPK)同比增速分别为16.6%、9.7%、9.3%。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