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刘明康:猪流感影响全球经济

  “发达国家短期内复苏希望十分渺茫”

  早报讯对甲型H1N1流感(之前也称“猪流感”)阻碍经济复苏的担忧日甚。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表示,猪流感的爆发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了进一步负面影响。

  刘明康是4月28日在五四运动九十周年纪念大会暨2009年中国金融青年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
他同时强调,全球金融危机目前正在加速地向新兴市场扩散。

  刘明康指出,全球金融体系十分脆弱,市场信心尚未恢复,发达国家实体经济短期内复苏的希望十分渺茫。

  事实上,已有纯学术性文章初步列出了甲型H1N1流感对全球经济可能造成的危害。

  美国外交关系学会(CFR)研究员罗杰·库巴里奇(RogerKubarych)在上周也发表文章预言,甲型H1N1流感对全球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大于2003年爆发的SARS(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

  库巴里奇的理由是,本次甲型H1N1流感在各国搞清楚究竟源于何处之前,就已经在全球蔓延。而2003年,各国很快就确定了SARS在中国南方及周边国家爆发,并及时采取了预防措施。

  布鲁金斯学会经济学家、长期研究流行病对宏观经济影响的沃里克·麦金宾(WarwickMaKibbin)做出了更细致的预测。他认为,甲型H1N1流感如不幸“大流行”,最乐观的情景是降低世界产出3300亿美元,“拖累”全球经济增长1个百分点。而在“最严重”的情景中,全球市场将完全关闭,国际贸易显著收缩,发达国家需求“崩溃”,发展中国家市场全部变成“垃圾”资产。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