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上市券商佣金率一季同比降16%

国泰君安最新研究报告认为上市券商佣金率一季同比降16%

   证券时报记者 韦小敏

   本报讯 国泰君安证券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一季度上市券商佣金率同比下降16%,较2008年平均水平下降10%,降幅远超预期。


   数据显示,一季度市场股票基金权证交易额同比仅下降4%,但上市证券公司佣金收入同比却下降了14%。其中,佣金率下降16%、市场份额下降1%,是导致上市券商收入降幅高于市场规模降幅的主要原因。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梁静指出,2008 年行业股票、基金、权证佣金率由0.142%下降到0.129%、降幅为9.2%;上市证券公司由0.152%降低到0.142%、降幅6.6%,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但2009年一季度上市券商佣金率较2008年仍大幅下降10%,虽然佣金率下滑在预期中,但下滑幅度超出预期。

   某上市券商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市券商仅是行业的一个缩影。一季度,大中型券商普遍出现了佣金率和份额双降趋势,由此可以看出大中型券商在此轮的降佣潮中主要扮演追随者的角色,被动参与了降佣行动。国泰君安也认为,一季度佣金率的下滑,更多的来自于中小券商主动采取了以佣金换市场的策略。中小券商在佣金率降低的同时,市场份额普遍有所提升。另外,投资者结构中散户占比较高也应该是中小券商市场份额提升的重要原因。

   梁静表示,中长期趋势来看,在营业网点设立逐步市场化、机构交易占比上升、非现场交易占比上升等因素影响下,券商佣金率持续下降不可避免,但这些影响是渐进的,因而佣金率也应保持缓慢下降的态势。而一季度的大幅下降,除直接受到上述诸因素影响外,也受到了经纪人等制度性因素以及其他随机因素的重要影响。由于在活跃市场中,投资者对佣金的敏感度降低,后续几个季度佣金率将难以再现一季度大幅下滑的情况。

   一些券商经纪业务负责人则表示,目前只能以提高理财服务水平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佣金率加速下滑的趋势。但未来经纪人制度的放开,可能会让市场陷入新一轮佣金大战中,佣金率继续大幅下滑并非小概率事件。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