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紫金矿业巨量高换手解禁股出逃?

异动表现:紫金矿业(601899)本周以来连续放量,昨日以58.83亿成交额居沪市成交额首位,同时换手率大幅放大,两个交易日累计换手率达20%。近日其H股(2899.HK)表现则相对持稳,A股较H股最新溢价65%。


   点评:公司4月27日有49.25亿限售股解禁,27日该股下跌2%,28日大跌7%。近期跌幅趋缓,但市场换手率大幅放大,资金流出迹象较为明显,其中不排除解禁限售股的抛售。

   公司2003年于香港上市,面值拆细为0.1元,原始股东原来持有的1股拆细为10股,2004年起连续三年10送10,2007年10送2.5股。经历多次高送配之后,原始股迅速实现价值裂变,原始股东成本大幅摊薄,2008年紫金矿业以每股0.1元面值发行A股,以目前市价9元计算,49.25亿解禁股将会给解禁股东带来惊人的440亿左右的账面盈利。

   受益于黄金价格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大幅反弹,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9.54亿元,同比增长38%,其中黄金占销售总额的85%,实现净利润9.12亿元。由于黄金期货价格持续反弹,去年底至今,多家机构投资者对该股持续增持,该股从最低谷3元左右上涨至解禁前11元左右。

   公司的天量解禁股成为拖累近期股价大幅回落的主要因素。近几个月紫金矿业涨幅巨大,公司高管、持股员工及自然人股东累计账面收益较大,因此预计其减持的意愿较强,公司在解禁当日及后一天均有大宗交易出现,成交价格分别为9元、8.75元。此外,在本轮行情前期增持的机构投资者获利也较为丰厚,一季度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基金出现大换防,去年四季度持仓最多的广发稳健增长也大举减持,可见机构获利了结的意愿明显。近两个交易日累计成交120亿元,资金流出迹象较为明显,解禁限售股的抛售很可能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不排除后市有进一步回调的可能,建议投资者谨慎看待。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