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泰豪科技欲介入光电建筑市场

证券时报记者 吴中珞

   本报讯 面对国内太阳能光伏市场近期出现的热潮,智能建筑领域的龙头企业泰豪科技(600590)坐不住了。

   昨日上午,泰豪科技控股子公司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应邀出席了新奥光伏的太阳能电池板及透光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组件产品揭幕仪式。


   在揭幕仪式之后,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节能事业部总经理朱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她表示,泰豪科技正考虑到把公司现有的资源和国家对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导向结合起来,这一方面有利于公司快速进入这个行业,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公司把现有的资源整合起来、突出公司价值,形成和其他公司不同的核心竞争力,也能更好地拓展市场份额,提高公司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可以说是国内智能建筑企业中第一家进入光电建筑领域的公司。泰豪科技董秘杨骏之后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公司打算进入太阳能光伏市场,正在对此进行前期调研。

   自去年10月底至昨日收盘,泰豪科技股价已经从3.45元涨到11.8元,翻了将近4倍;其间,在财政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对太阳能示范建筑进行相关补助的政策之后,该公司的股价也对此有正面反应。

   今年一季度,泰豪科技实现销售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0.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653万元,同比增长10.8%;剔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1.7%,略低于预期。中金公司认为,泰豪科技备用电源及智能建筑业务订单旺盛,预计随着备用电源“三网”订单二季度进入交货期,公司收入增速有望逐季改善;公司毛利率低点已过,预计二季度起也有望实现同比改善;费用率改善趋势则仍需进一步跟踪。

   中银国际研究员查一亮对本报记者表示,泰豪科技目前的主要业务在智能建筑和军用发电机领域,进入太阳能光伏领域不会对2009年的业绩造成影响。

   国金证券研究员刘江啸也表示,进入太阳能光伏领域有助于泰豪科技将智能建筑业务和光电建筑业务进行有效的结合。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