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50家风电企业落户天津

  50家风电企业落户天津

  记者郭海涛 见习记者杨静天津报道 50家国内外风电行业知名大公司和一批相关配套企业相继落户天津,使天津形成了以风电整机为龙头、零部件配套为支撑、风电服务业为基础的产业集群,成为全国重要的风电产业聚集地和世界风电产业中心。

  全球最大的风电设备制造商丹麦维斯塔斯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风机研发、制造、销售、维护技术。2005年,维斯塔斯公司在津投资建厂,经过5次增资,总投资额达到3.63亿美元,成为维斯塔斯在中国重要的生产基地。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歌美飒和排名第五的印度苏司兰也落户天津。比利时汉森、美国雷可德集团、四川东方电气、广东明阳等一批从事整机和叶片、齿轮箱、风电材料制造的国内外知名公司也抢滩天津。目前,天津的风电整机、关键部件和配套企业达到50家,总投资126.45亿元,从业人员24760人,在全国风电行业形成了完整的产业体系。据统计,目前,天津的整机生产能力达到5600兆瓦,叶片生产能力为14000支,齿轮箱5400台以上,发电机1500台,控制系统3200台,以树脂为主的叶片材料5.5万吨。

  随着风电产业的发展,从事风电咨询、评估、设计、建设、开发、研究和物流产业的风电服务业应运而生。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天津分院、机械工业第五设计院、中水北方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天津津能投资公司、天津大学等先后完成了龙源、大神堂、大港10万千瓦电场等12个风电场咨询、评估、设计和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