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恒天然:会在恰当时机考虑行使优先购买权

  每经记者 刘丹

  昨日19:30,新西兰恒天然公司给《每日经济新闻》发来电邮,表达了对此次“三鹿牧场”拍卖的态度。

  NBD:今天唐山三鹿恒天然牧场15%的股权被拍走,买家是否为恒天然?如果是恒天然回购,那么完全持股牧场今后的计划是什么?

  恒天然:恒天然今天没有参与拍卖,而具体买方是谁还未正式公布。

  NBD:如果不是,牧场的运营会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恒天然:作为拥有牧场85%股权的股东,我们掌握着牧场的管理和运营权。

  NBD:公司没有参与此次拍卖,是否还计划通过其他什么渠道来回购?

  恒天然:恒天然有按照拍卖价收购这些股权的优先权,我们会在恰当的时候考虑是否会这样做。

  NBD:集团近期将重点发展项目是什么?

  恒天然:我们在中国开展业务达30年,一直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但是我们消费者业务的未来增长不可避免的与我们在三鹿的投资紧密相关。我们现在需要考虑替代方案。

  此次,恒天然方面表示没有参与拍卖,也未委托他人参与拍卖。对此法律界人士认为,恒天然会在行使优先购买权的可能性不大。鑫诺律师事务所律师桂俊红认为,股东未行使优先购买权,非股东竞拍成交后,其不得请求以拍卖成交价行使优先购买权。优先购买权人经通知未到场的,视为放弃优先购买权。“优先购买权是公司股东在整个拍卖过程中可以行使的权利,如果拍卖不存在违法、违规等行为,应该视为具有法律效力。”

  石家庄市中级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受委托拍卖三鹿破产资产的河北省嘉海拍卖有限公司是按照法律程序进行的。但也有业内律师认为,根据《关于审理公司纠纷若干问题的规定》征求意见稿第35条的相关规定,股东仅需在拍卖底价确定后,以拍卖底价主张行使优先购买权即可。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