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大盘股启动意味“估值洼地”将消失

  大盘股的启动意味着市场仅存的“估值洼地”即将消失,并将导致市场全面泡沫化格局的出现。

  刚刚过去的一周应该是令人满意的,全球股市涨声一片,为人们期待的“红五月”赢得开门红。美股在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公布后大涨,欧洲、亚太市场也都有不俗表现,港股更是再次挑战反弹新高。
A股市场当然不会落后,虽然在上探新高的过程中有过一些反复,但最终仍然以尾盘上涨使全周行情完美收场。

  综观全周行情,一个近乎“多赢”的局面正在A股市场出现。但股市好像从来不是一个能够多赢的地方。我们认为,在个股活跃背后,泡沫已经形成。其实只需观察一下中小板指数半年来涨幅超过一倍的情况,就可以大致得出这样的结论,因为市场中绝大多数股票的升幅都不逊于这个指数。如果我们把少数大盘股从市场中拿掉,那么将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沪综指。这样的上升速度,即便是在大牛市中,也是极为罕见的。

  值得注意的是,一直以来走势低迷的大盘指标股,在上周也开始蠢蠢欲动。这是最后一类估值偏低的股票,正是它们的一贯落后,才使得沪综指维持在当前的点位。现在看来终于轮到大盘股出场了。如果说之前的上涨行情中,泡沫还仅仅存在于局部,表现为结构性特征,那么随着这些大盘股的启动,今后市场的泡沫化将演变为全面性特征。我们将找不到所谓的“估值洼地”。(东兴证券研究所 张景东)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