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从溢价到折价 英博卖股未“随行就市”

  昨日,青岛啤酒港股下跌6.36%至20.60港元/股,但对于陈发树来讲,其进行本次收购目前仍浮盈逾7000万港元,究其原因,则在于英博在抛售该宗股权时给出了较高的折价率。

  英博今年1月在向朝日啤酒抛售青岛啤酒26157.78万股H股时,其每股转让价格为2.548美元,约合19.78港元,而该价格较协议签订当日青岛啤酒H股收盘价(14.54港元)约有36%的溢价。

反观陈发树本次收购,在双方5月7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时,青岛啤酒H股股价已高达22.50港元,但最终的转让价格则为2.5685美元即19.83港元,折价率高达11.87%。从此前的溢价转让到如今的折价抛售,不难看出,英博两次沽售均未按照市场价格作为参照,且转让价格均定位在19.80港元附近。

  分析人士表示,无论是朝日啤酒还是陈发树,其参股青岛啤酒均是从产业整合或战略投资角度考虑,交易各方对青岛啤酒长期价值的认同,乃是这两笔交易最终顺利完成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发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