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光大银行否认“先H后A”融资20亿美元

  光大银行否认“先H后A”融资20亿美元

  核心提示: 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此前称,为了增加发行上市的灵活性,若海外资本市场提前出现回暖,也有可能优先考虑发行H股。上述人士认为,传光大银行提交H股上市申请,估计是市场对唐双宁上述讲话的误读。

  

  除了以上市的方式融资外,最近不少银行对以发债的融资方式也比较青睐。光大银行、浦发银行等都在发债。现在对银行来说是很好的发债时机,因为目前债券市场利率很低。

  有媒体昨日称,光大银行继去年向证监会申请发行A股后,近日已向港交所提交H股的上市申请,部署下半年在香港及上海挂牌,该报道称,光大银行将从原来的“先A后H”模式转变为“先H后A”的形式挂牌,合共集资20亿~30亿美元。

  昨日,光大银行董事会办公室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已经留意到香港方面的报道,但他强调光大银行的确没有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而目前,该行只在A股提交申请。

  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此前称,为了增加发行上市的灵活性,若海外资本市场提前出现回暖,也有可能优先考虑发行H股。上述人士认为,传光大银行提交H股上市申请,估计是市场对唐双宁上述讲话的误读。

  光大谋划A股上市

  由于A股资本市场持续低迷,光大银行的上市计划于去年搁浅,但是该行一直没有放弃其上市之路。上述董事会办公室人士进一步透露,光大银行在去年向有关部门上报以后,该行根据证监会的要求补充了一些资料,现在正等待监管部门的通知。

  有银行业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光大银行去年不能登陆A股的原因之一是IPO被叫停。他认为光大银行可能先在A股上市。现在光大银行还没引进战略投资者,应该引入战略投资者后,先登陆A股再发H股。对于今年光大银行能否在A股上市,该分析师称,得看IPO是否重启。

  西南证券分析师付立春表示,如果光大银行同时向两个市场提交申请,先在H股上市的可能性更大。但由于光大银行表示目前并没有向港交所提交申请,因此该行先登陆哪个市场还是未知数。

  除了光大银行外,中国农业银行的上市进程也不尽明朗。

  银行发债补充资本金

  除了以上市的方式融资外,最近不少银行对以发债的融资方式也比较青睐。

  根据公开信息,光大银行分别在2008年6月和12月发行量两期、共70亿元的次级债。今年3月,光大银行又发行了30亿元的次级债补充资本。日前,浦发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该行不超过300亿元的筹资方案,包括发行股票筹集不超过150亿元、发行不超过150亿元的次级债,用以提高资本充足率。兴业银行也公告称,该行拟在2010年前一次或分期发行不超过180亿元次级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附属资本。

  上述银行业分析师表示,银行资产规模增长很快,靠原有流程收益抵不上资本消耗。银行发行金融债只是根据资产负债的需要发行,而发次级债和混合债,可补充附属资本。他认为,资本充足率比较低的银行,如浦发已经定下融资方案,而民生银行也在讨论定向增发的融资事宜。另外,他透露,目前需要补充附属资本的有民生、深发展和招行。虽然招行补充资本方面没有那么急迫,但是长远看,招行也是需要补充的。

  付立春表示,补充资本可通过增发或发债,但大部分银行选择发行次级债券,现在对银行来说是很好的发债时机,因为目前的债券市场的利率很低。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周年祭"不是"周年庆"
·积怨的力量让杭州飚车撞人事件爆发式传播
·无奈!为替孩子完成作业我跑遍半个县城
·保险人自曝行业内幕:谁在制造暴富神话
·如果捡300万判无期 贪污受贿百万要枪毙
·21个省份都不能明确 甲型流感消息如何透明
·我在深圳与多收黑钱的假出租斗法 太没安全感了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时尚夫妻装修56平婚房
·3房2厅123平混搭中国风 改造90平二手房
·180平大空间欧美风格富贵家 可爱美眉的香艳闺房
·新中式装修风格清新淡雅 清新自然的中式空间设计
·80平二手房完美装修 小空间也可装修得舒适宜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双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