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2.3亿股改限售股本周解禁 福建南纸或遭股东继续狂抛

   □ 本报记者 罗三秀

  随着国内股市的上涨,限售股又上演了一轮减持的好戏。

  以新闻纸为主业的福建南纸,自今年3月27日定向增发的限售股解禁后,5月15日福建南纸2.31亿股改限售股也将解禁,在众股东纷纷减持定向增发限售股后,福建南纸的股改解禁股是否会又掀起新一轮抛售高潮?

  南平国资委收益率逾15%

  福建南纸的定向增发股解禁引来不少故事,国有股东带头减持跑路。

  5月8日,福建南纸公告称,截至2009年5月6日,南平市国资委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累计出售公司股份3607.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昨日,记者致电南平市国资委产权管理科,一位人士称,我们不是控股股东,以前也没有参股,解禁后减持是正常行为。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

  但事实上,虽然南平市国资委减持价格低于此前5.73元的认购价,但并未亏本割肉。南平国资委以1.43亿元认购2500万股(转股后为3750万股),其实际认购成本仅为3.82元,比5.73元的认购价还低33.33%。

  如此,上述5个交易日的价格为4.52元—5.04元,南平市国资委从减持中所获收益率至少超过15.49%。经粗略计算,已抛售的3607.1万股成本为1.38亿元,而南平市国资委已从中获利至少2134万元。

  本次减持后,南平市国资委还持有福建南纸142.9万股,占其总股本的0.198%,南平国资委也将在一年内继续减持。

  有分析认为,南平国资委的“见好就收”还算明智。股改限售股即将解禁的压力或许也让南平市国资委选择退出。

  本月15日,福建南纸多达2.31亿股约为总股本的32.09%的股改限售股即将上市流通。

  此外,南平市国资委不得不面对的还有福建南纸江河日下的经营业绩。尽管去年因投资收益略有盈利,但今年一季度1.28亿元的巨亏难以掩盖,而亏损还将延续。

  5位股东纷纷跑路

  虽为福建南纸第三大股东,南平市国资委所持股份均通过去年福建南纸的定向增发获得。

  2008年3月27日,福建南纸以每股5.73的价格向9名投资者发行1.75亿股筹得资金10亿元。

  一年后,除控股股东福建省轻纺(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认购的4500万股股票有3年锁定期外,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其余8名投资者共2.175亿股均获解禁。

  在南平市国资委之后,华泰资产紧随其后也发布了减持公告。

  截至4月4日,华泰资产管理公司—策略投资产品在二级市场将去年所认购的定向增发股票减持3607.1万股,占总股本5%。减持后,华泰资产还持有2392.9万股,占福建南纸总股本的3.32%。

  无独有偶,上述华泰资产产品也将在一年内继续减持所持福建南纸的剩余股份。

  不过,除华泰资产、南平市国资委外,人保资产、天府早报社等股东也纷纷减持福建南纸。

  从一季报显示的数据看,人保财险—普通保险产品—008C减持1000万股,天府早报社也减持500万股,而兵器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林淑芳则分别减持850万股、892万股。

  “我们减持了部分,有一定的盈利。”兵器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投资业务部经理告诉记者,主要是我们比较谨慎,在市场2400-2500点时要适度风险控制。作为机构投资人,我们还是想落袋为安。

  该经理称,去年参与增发时,主要是有差价,上市公司也有一些林地资源,业绩尚可。但没想到市场跌这么多,期间我们也承受了浮亏。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