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摩根领衔 2000亿资金涌入香港市场

   5月4日以来,香港股市每天的成交量均保持在700亿港元以上,5月7日,甚至达到1000亿港元。在这背后,据称与海外流入的大量资金有关。

  海外资金积极进入香港市场

  据香港金管局披露,纽约时间5月5日,该局在美国市场一共3次入市抛售港元,总额达112.38亿,以此保护香港的港元与美元的联系汇率。

而在5月4日,香港金管局也在美国市场抛售了大约27亿港元。

  香港汇盈证券董事谢明光认为,如果香港金管局大举入市抛售港元,不断注资入市场,证明目前海外的资金正在积极进入香港市场。一位荷资银行高管告诉记者,根据该行市场分析,截至5月7日,香港市场大约有2000亿港元资金流入。

  冷石投资执行董事曾凡分析,大量资金涌入香港,不排除海外基金和投行集体看好中国市场,由于内地的A股市场尚未对所有海外投资者开放,不少大型投行也只能靠有限的QFII额度进行投资。因此,中资股几乎占一半,并且非常开放的香港市场应该能够吸引这些资金。

  据高盛此前的研报显示,该行认为,在俄罗斯、巴西、印度和中国这四个新兴市场中,中国经济有可能率先复苏。高盛与摩根士丹利一样,是对香港市场影响最大的两家投行之一。

  摩根大通领衔冲入中资蓝筹

  4月下旬,香港市场由于突发的甲型H1N1流感而惊恐不安,短短的两个交易日内,恒指就从15900高位直落至14700点,不少香港投资者都怀疑SARS跌市重临。香港金融公司乾坤烛创办人李政平在投资简报中认为,这一突发事件确实影响了他对市场的判断,错过了最好的建仓机会。不过,以摩根大通为首的海外投行,却抓住了这一天赐良机,大举吸纳中资蓝筹。

  据联交所披露,4月30日,摩根大通购入1020万股中煤能源H股,如果以均价6.80港元计算,当天摩根大通约耗资7000万港元。

  无独有偶,当天,摩根大通除了增持中煤能源外,还增持了中国国航H股920万股,耗资约3400万港元。在之后的几天里,摩根大通一鼓作气,又增持了中海集运H股810万股,耗资约1700万港元。

  瑞银也不甘示弱,继摩根大通增持中煤能源后,5月4日,该行也买入中煤能源578万股,约耗资4000万港元。在中海集运的增持力度上,瑞银甚至比摩根大通更大,5月4日,瑞银增持了1168万股,耗资约2300万港元。

  4月中旬,摩根大通曾一次斥资10亿港元购入工商银行,而另一家投行也斥资3亿港元购入招商银行。理财周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