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保罗·克鲁格曼:股市反弹并不预示经济复苏

  保罗·克鲁格曼:

  股市反弹并不预示经济复苏

  昨日,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克鲁格曼在上海表示,近期全球股市的连续大涨并不能表示经济已经复苏,他认为全球经济危机还将持续4到5年。

  “股市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这句话克鲁格曼并不是非常同意,他认为,“有很多情况下我们可以看到,股票市场的大幅度波动对经济没有任何反应,股市的大跌并没有预示着经济的衰退,股市的大涨也没有预示经济的成功。”克鲁格曼指出近年来6次大规模的股票市场上涨,都没有正确地预示经济的复苏,所以股票市场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可以预测经济的市场。

  而对于中国的出口问题,这位“经济预言家”认为,短期内很难看到中国到美国的出口可以大幅度复苏。“美国几乎可以肯定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消费者需求很脆弱,最大拖后腿的因素就是住房市场。”但是,克鲁格曼认为,即使中国国内的需求攀升,一些沿海地区还是无法解决困境。

  野村证券孙明春:

  中国无需进一步降息

  央行5月11日发布的4月份货币信贷数据显示: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5918亿元,增速达29.72%,新增信贷再度回到了较为正常的区间。不过,年初设定的全年新增贷款底线5万亿元,还是被轻松打破。

  野村证券孙明春表示,4月份贷款增速的放缓也降低了中国人民银行全面紧缩的风险。新增贷款减少(从3月份的1.89万亿元降至4月份的5918亿元)会降低全面政策紧缩的风险,“因为我们相信中国人民银行今年到目前为止都对异常高的贷款增长持警惕态度”。

  孙明春表示,鉴于流动性充足而且贷款活动强劲,即使中国正在经历通缩,中国没有必要进一步降息。

  孙明春预计,中国人民银行将会在2009年余下时间保持利率不变,并且随着经济的复苏,下半年将会重现CPI通胀,并在第四季度达到年同比2.3%。到明年初CPI通胀超过年同比2%,央行将在2010年加息81基点。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明春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