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芳纺织董秘再次辞职 不满意薪酬还是公司人事调整?

   □ 本报记者 孙洁琳

  昨日,华芳纺织发布了一则高官辞职公告,称华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接到宋满元书面辞呈,其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及董事会秘书职务。

  二度辞职

  与薪酬变动只是巧合?

  而这已不是宋满元第一次辞职了。

早在2007年2月,时任华芳纺织副总经理及董秘的宋满元就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职。之后的2007年6月,他官复原职,被提名为副总经理并兼任董秘,之后又被选举为公司董事。

  为何宋满元变动如此频繁?而这次的辞职又是出于什么原因呢?

  “个人原因,可能是想休息一段时间吧。我们现在有接任董秘的人选,只等资格证下来了。”12日,当记者致电华芳纺织证券部时,工作人员如是说。

  记者注意到,2006年,副总兼任董秘的宋满元仅从上市公司领取的薪酬,为10万元(含税)。而另外一名副总则年薪12万元。在2007年又被选为董事的宋满元的税前薪酬猛增至22万。但2008年,身兼董事、副总经理及董事会秘书三职的宋满元薪酬又降到了10万元。相比之下,在上市公司领取报酬的董事及财务负责人薪酬却比去年有所增加。

  难道是因为不满意薪酬而辞职的吗?

  董事长表示工作变动

  应对危机人事改革

  记者又拨通了华芳纺织董事长、也是实际控制人秦大乾的电话。他向记者表示2007年的变动,原因很简单:“之前他被调到公司服装厂当副总经理了,但因为不适应又调回来了。”

  而记者查阅宋满元变动前后的简历,也印证了这个解释。

  秦大乾否认了记者关于薪酬的猜测。而是向记者表示,这次辞职不光是宋满元的个人决定,而是公司另有工作安排。“公司调动,是我们组织上的事情。”

  至于为什么公告解释为个人原因,秦大乾认为“工作调动是个人与企业两方面原因结合的。有的表现好,也是个人原因,我们提拔,表现不好,把他调动。”

  今年4月份,华芳纺织的两名董事因工作调动辞去了董事之职,而增补了两名新董事分别来自大股东华芳集团及上市公司的下属染织公司。

  “要适应形势需要,外部变化太大了,我们也需要变动。”在言语之中,秦大乾透露了华芳纺织有利用人事变化来改善目前经营状况的想法。

  2008年华芳纺织实现营业收入173163.81万元,同比下降2.49%。而营业利润为303.43万元,净利润298.77万元,同比下降超过九成。而根据最新公告,华芳纺织预计2009年半年度业绩与上年度同期相比下降50%以上。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满元 | 华芳 | 董秘 | 秦大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