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继美银之后 建设银行或再遭股东减持

  建设银行H股这两天激流暗涌——美国银行大手减持135亿建行H股套现的浪潮尚未退却,不明身份股东机构投资者出售7.38亿股的消息昨日又紧接而来。信息时报记者昨日就此事致电建设银行总部新闻处时,有关人士以“不清楚”为由拒绝作出回应。

但有分析师指出,如果股东私人配售建行H股的消息获得证实,对于建行股价来说反而是利好消息。

  美银大手抛出建行H股

  周二有消息传出,美国银行12日以每股4.2港元的价格将7日解禁的135亿股建行H股全部出售,套现约73亿美元。交易价格较11日收盘价4.9港元折让14.3%。

  “揭不开锅的美银如果出售建行H股,也是不得已之举。”万联证券银行业研究员李双武如此表示。事实上,在上周完成的美国政府对19家大银行的“压力测试”后,美国银行的资金缺口高达339亿美元。按照传闻中每股4 .2港元的转让价格,美银此次抛售建行股权一次性筹得567.4亿港元资金,合美元73亿左右,或许能解燃眉之急

  有报道指,此次接盘美银手中建行股份的买家包括方风雷领导的厚朴基金、淡马锡及其他投资者。此次股权转让完成之后,美国银行在建行的持股比例将降至10.6%,但仍然是建行第二大法人股东。

  美银坚持建行H股一事或许已经尘埃落定。不过,截至昨日发稿时,建设银行方面仍未就此事对外发出公告。

  再遭不明身份股东抛售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周三市场再有消息传出,建行H股被未具名机构投资者出售7.38亿股,套现36亿港元。这次配售于周三早上确定的最后定价为每股4.88港元。这一价格比起建行周二的4.98港元收盘价有2%折让。

  对于这一消息,建银总部新闻处人士昨日表示“不清楚”。万联证券银行业研究员李双武称,建行H股昨日的确是交易量很大,而且换手频繁,不过是否有股东大幅抛售建行H股则不得而知。

  “假如股东配售建行H股的消息获得证实,这对建行股价来说反而是利好消息。”李双武认为,因为有人接盘恰恰证明接盘者看好建行股价,给予市场信心。另一方面,建行每股收益、经营状况等基本面情况都不错,而目前股价低于工商银行,今年建行每股分红可望达到0.2元,其投资回报应该是不错的。

  另外,有分析人士认为,建行H股昨日早上交易中,有多手超过100-300万股份4.87港元沽盘出现,并迅速获接货,当中不排除昨日从美银手上买入建行股份的买家沽出的可能性。尽管这一转手仍套利不少,但李双武却认为可能性不大。他说,“冒着砸盘的危险,接受巨量股份后又迅速转手,从中只赚个小钱,这不是开玩笑吗?”

  周三建设银行H股天量成交,金额达782.5411亿港元,下跌3.82%;相对来说,建行A股方面则显得风平浪静。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双武 | 万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