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视频新闻

视频:商务部:对外贸易和吸引外资形势依然严峻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8日09:20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山东卫视 《早新闻》】商务部昨天公布了前四个月我国国内市场和外贸进出口的情况。四月份,国内消费增长有所加快,但对外贸易和吸引外资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今年1-4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741亿元,同比增长15%,而前4月,我国外贸进出口额为5994亿美元,同比下降24.3%,其中出口额下降20.5%,进口额下降28.7%。四月份当月出口919.4亿美元,降幅比上月扩大5.5个百分点。不过,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指出,在一系列支持进出口稳定增长政策措施的作用下,4月份主要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均环比增长。其中纺织服装增长7.6%。与此同时,我国对外承包工程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速度。1-4月共完成营业额约180亿美元,同比增长36%。
(责任编辑:马丁)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