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长江电力“吞并”千亿资产

  据某报消息, 收购三峡总公司1075亿目标资产,今日复牌。

  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一年之久的长江电力终于在上周六晚间公布了重组方案,长江电力将通过承接债务、向三峡总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控股股东三峡总公司总价值为1075亿元的目标资产,并将于今日复牌。


  目前长江电力的总资产为576.96亿元,本次交易的目标资产初步评估值约为1075亿元。为了消化这千亿资产,长江电力采取了“三步走”战略。首先,公司承接与目标资产相关的债务,约500亿元;其次,以12.89元/股的价格,向大股东三峡总公司定向增发约15.52亿股,收购价值约200亿元的资产;最后,向三峡总公司支付现金约375亿元。

  长江电力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收购有利于提高长江电力的核心竞争力,消除与三峡总公司之间委托管理三峡发电资产的经常性关联交易,三峡总公司将主要履行管理职能,长江电力主要负责经营性,公司成长性更加清晰。

  自长江电力停牌起,上证指数已跌落1000点以上,该股停牌当日收盘价14.35元。长城证券分析师张霖昨日称,尽管公司停牌前后大盘有27%的跌幅,但该股补跌风险不大,如果回调则是稳健型价值投资者较好的买入机会。

  作者:钟晶晶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