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市统计局:前四月北京固定资产投资降5.9%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5月17日发布消息,今年1-4月,本市共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33.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9%。

  从运行情况看,1-4月,本市投资的总体特征主要体现为比重的“三点变化”。
基础设施投资比重增加。尽管受上年同期增速达56.3%影响,1-4月本市基础设施投资增速有所放缓,累计完成292亿元,同比增长5.1%,但基础设施建设仍然保持良好态势,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同比增加3.6个百分点,为35%。

  建安(建筑安装)投资比重明显下降。1-4月,本市完成建安投资367.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0.4%;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44.1%,比上年同期下降8个百分点。与建安投资的低迷相对应,其他费用(含拆迁补偿费)仍然是推动本市投资回升的重要动力。1-4月,在土地交易市场未见好转的情况下,本市其他费用支出仍达37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6%。

  房地产开发投资比重持续下降。1-4月,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40.6%,比上年同期下降11.4个百分点。

  扣除了房地产开发投资后,在北京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中,中央投资降幅和地方投资增幅均在30%左右。1-4月,本市中央单位完成投资96.6亿元,同比下降27.1%。中央投资出现大幅下降,主要受到中央电视台新址、京津城际铁路等项目上年基数较高的影响。地方单位完成投资398.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1%。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