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台湾上市公司有望直接投资大陆房地产

   ⊙本报记者 于兵兵

  根据国台办最新发布的8项具体方案,未来将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台资企业拓展大陆市场并参与大陆扩大内需的基础设施和重大工程建设。大陆各地台办将会同有关主管部门为台资企业提供协助,推荐符合资质的台资企业参与到当地基础设施和重大工程建设。

大陆主管部门也将尽快提出参与企业资质和台湾相关专业人士资格认定的具体办法。

  对此,上海资深房地产策划人蔡为民表示,此政策有望打破多年来台湾上市公司直接投资大陆房地产市场的禁令。台湾房地产中介机构经纪人资格也可能在大陆得到认可。这将对推动台资参与大陆房地产开发和二手房中介业务产生重大利好。

  蔡为民介绍,此前,台湾上市公司不允许在大陆直接投资房地产开发,多数财团是以个人名义参与投资。这主要是由于房地产开发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回报周期较长,而受两岸关系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企业对投资回报的稳定与安全性存在担忧。再加上资金往来不便利,大额资金多通过第三地周转,也影响了企业的直接投资意向。

  随着两岸越来越良性的商贸和政治互动的展开,专家认为有可能在此契机下出现实质性突破。这种突破除了房地产开发资格外,还可能在二手房经纪人资格上实现两岸互认。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为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