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深圳上周楼市成交量环比跌两成 以中小户型为主

  深圳市国土房产局网上数据显示,上周深圳楼市一手房和二手房成交日益呈现出分化的趋势。二手房成交量继续上涨,超过3000套,而一手房共成交一手住宅1890套,环比下跌23.8%。业内专家表示,在售新盘普遍有不同程度的提价,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成交。


  根据市国土局每日成交初步统计,上周全市共成交一手住宅1890套,环比下跌23.8%。同时,新房成交均价为13012元/平米,较前周有小幅回升,环比上升3.7%。世华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肖小平表示,目前在售新盘普遍有不同程度的提价,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成交。世华地产根据市国土局每日成交初步统计上周二手房成交量继续上涨,周成交再次突破3000套大关,达到3141套,环比上涨11.3%。具体到各个行政区,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龙岗区本周成交量涨幅最大,成交量环比上涨17.5%;其次是宝安区和福田区,成交量环比涨幅分别为15.3%和15.0%。

  肖小平介绍,从近期国土部门公布成交数据看,上周全市成交二手住宅套均面积有明显减小趋势,本周全市套均成交面积为85平方米,与前周91平方米的套均面积比,缩小了6平方米。具体到各个行政区,宝安区、福田区和南山区的套均成交面积均出现下降,其套均成交面积均在90平方米以下。

  “这说明,近期市场成交仍以中小户型为主,且中小户型的成交比例在近期有增大趋势,大户型成交比例有所减小。”肖小平认为,这一方面与目前主流置业人群是首次置业者有很大关系,同时,近期入市的部分长线投资者,也普遍喜欢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另一方面,这也与近期房价的上涨有关,近期房价较年初有明显涨幅,因此令部分需求并不迫切的改善型购房者,推迟他们的入市时间。(记者/卢先兵)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