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国家质检总局出台8措施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记者刘长忠)记者今天获悉,为密切协调机制,加大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力度,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意见》,从八方面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这八项措施是——在实施以质取胜战略方面,支持福建加强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
支持在福建设立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支持将福建省的台湾标准平台列入全国技术标准资源服务平台。

  ——在探索建立便捷检验检疫通关模式方面,允许建立对台工业品检验监管新模式,扩大直通放行范围。

  ——在支持闽台扩大农业合作方面,允许驻闽检验检疫机构积极探索建立两岸农产品、水果、水产品的查验新模式。

  ——在从台湾进口食品化妆品检验检疫监管方面,简化有关监管手续。

  ——结合福建省会展经济发展要求,允许驻闽检验检疫机构制定相关管理措施。

  ——在加强涉台质检工作交流与合作方面,允许驻闽检验检疫机构简化其工作人员赴台的出境手续。

  ——支持莆田木材检疫处理区和厦门进境水果集散中心建设,扩大其进口原木来源范围和水果进口范围。

  ——在质检机构和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从实验室项目安排、国家资金投入、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等方面,予以优先安排和支持。对需要新设立的机构和人员编制紧缺问题,由总局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早日妥善解决。完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