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开源股东大会放行 52亿收购日照钢资产

  5月19日,开源控股(01215.HK)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已全票通过了“以52亿港元收购日照钢铁部分股份”的决议。

  根据收购计划,开源控股将通过增发新股的形式,以52亿港元的总代价,收购日照型钢公司及日照钢铁公司各30%股权,以及日照钢铁轧钢公司25%的权益。

  收购完成后,开源控股将持有日照型钢、日照钢铁公司及日照钢铁轧钢各30%、30%及25%的股权,剩余的70%、70%及75%的股权,则由杜双华旗下的京华创新集团及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持有。

  目前,杜双华持有京华创新集团67.9%的权益,日照钢铁控股集团则是京华创新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

  将日照钢铁核心资产的部分股权注入开源控股,一度被外界解读为杜双华与山东钢铁业大重组的博弈。

  2008 年11月,在山东钢铁宣布重组日照钢铁之际,日照钢铁董事长杜双华便闪电收购了开源控股4.4亿股(6.18%);2008年12月初,杜双华又增持了 2.6亿股开源股份,由此,杜双华在开源的持股量增至9.83%,成为开源控股最大单一股东。并且,日照钢铁董事兼副总经理薛健已加入开源控股董事会。

  若此次收购最终完成,杜双华及日照钢铁有关人士将持有开源控股29.7%股权,成为开源控股第一大股东。

  日照钢铁的一位内部人士曾对本报记者表示,杜双华将日照钢铁资产注入开源控股,目的是为了将资产“资本化”,以提高重组谈判的筹码。

  对此,山东某国有钢铁集团一位高层人士表示,日照钢铁将部分核心资产注入开源控股,到时候,“山东钢铁集团重组成本将大大提高,多了资本市场那一关”。

  不过,开源控股称,上述交易还需获得香港联交所的批准。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电话月租该不该寿终正寝
·恐怖!月入1K 晒晒本月的“人情”花销
·曝光:校长大人买官后的疯狂敛财之道
·揭露房价上涨真相 2009我们当怎样面对购房
·将“特殊服务”这个词的定义进行修改精妙绝仑
·邓贵大的“特殊服务”要求为何不见了
·网友:没车没房 我八年感情竟然一文不值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看网友打造120平婚房
·美女20万打造150平米个性家 40平童话复式小家
·80后自己设计的清新田园家 精心装修小爱巢
·104平简约2居小资女的家 少女清爽蓝色样板间
·80后现代简约风格婚房 教你挑选完美婚床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双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