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全球竞争力最新排名出炉:美国依然居首香港第二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定于20日公布2009年全球竞争力报告,美国在57个经济体中依然位居首位,得分为100分;香港坐上第二,首度挤下新加坡;中国大陆则排名第20,较去年排名第17位有所回落;中国台湾滑至第23名,创下在该排名史上最差的纪录。


  据报道,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指出,全球竞争力报告的评比,不是仅关注一经济体的经济表现,而是该经济体与企业如何运用总体性的能力,来达到更大程度的繁荣,因此“软性因素”也被考虑到,包括环境永续保护、生活质量、科技发展与知识水平等。

  该报告的评比衡量标准多达329项,三分之二为经济数据,以2008年的历史数据为主;三分之一为问卷调查,最终汇总为总体经济表现、政府效能、企业经营效率、基础建设等四大项。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全球竞争力中心主任贾雷利指出,全球经济急剧冻结,改变了很多国家和地区的竞争力面貌,像爱尔兰从2000年的排名第5、2008年排名第12,掉到今年的排名第19。据央视

  2009全球竞争力排名:中国大陆位居第20

  中新网5月19日电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IMD)将于20日公布的2009年全球竞争力报告,美国在57个经济体中依然位居首位,得分为100分;香港坐上第2,首度挤下新加坡;中国大陆则排名20,较去年排名17位有所回落;台湾滑至23名,创下在该排名史上最差的记录。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IMD指出,全球竞争力报告的评比,不是仅关注一国的经济表现,而是该国与企业如何运用总体性的能力,来达到更大程度的繁荣,因此“软性因素”(softfactors)亦被考虑到,包括环境永续、生活质量、科技发展与知识水平等。

  该报告的评比衡量标准多达329项,三分之二为确实经济数据,以2008年的历史数据为主,三分之一为意见领袖的问卷调查,终而汇整为总体经济表现、政府效能、企业经营效率、基础建设等四大项。详细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