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香港失业率上升引发地产股回调

  每经实习记者 杨可瞻

  因香港2月至4月失业率创新高,引发地产股回吐之前涨势,港股昨日震荡后收低。

  昨日香港失业率上升加深了市场对本港经济的担忧,并打击了市场做多地产股热情,据香港政府统计处称,截至4月30日的三个月,香港失业率从1至3月份的5.2%升至5.3%,为三年新高,Calyon的经济学家EricTsang表示,失业率将在近期进一步上升;如果香港政府进一步扩大刺激措施,失业率升幅可能小幅放缓。

  数据显示,39家地产成份股当中,有24只下跌,其中保利达资产(00208,HK)、合景泰富(01813,HK)和深圳控股(00604,HK)领跌,新鸿基地产(00016,HK)成交额最大,为9.07亿港元。

  早盘,恒指低开逾57点,随后各类股走势分化,国企股和工商类股表现抢眼,而金融股和地产股却并没有延续之前强劲的涨势,纷纷受制于昨日收盘价,受此影响,大盘早间徘徊不定,并呈现多空对峙的局面,在围绕昨日收盘价震荡后,受部分金融、地产蓝筹股拖累严重,恒指走软。

  午后,金融类股和地产类股继续扩大跌势,其中长江实业(00001,HK)、恒隆地产(00101,HK)、恒生银行(00011,HK)等蓝筹股,急挫拖累恒指展开探底,大盘在一度触及17370点后,底部买盘进场,支撑恒指小幅回涨,午后3点前夕,沪指在主力利用“尾盘效应”实现震荡并拿取筹码后,尾盘放量急挫1%,恒指紧随市场人气急跌,再度展开二次探底,并触及全日低点17,362.37点,尾盘金融股和地产股小幅回暖带动恒指回稳。至收盘,恒生指数报17,475.84点,跌68.19点,跌幅0.39%,全日成交738.59亿港元,低于周二837.2亿港元;国企指数收报10,042.61点,跌29.9点,跌幅0.3%;红筹指数收报3682.15点,涨14.93点,涨幅0.41%。

  对于港股未来的走势,多数分析师均表示大盘还将继续宽幅震荡,其中工商东亚证券表示,继周二恒指触及250日均线17,236点之后,恒生指数短线料仍将大幅波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