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以旧换新”可新增200亿家电消费

  业内人士称——

  5月19日,国务院根据我国家电、汽车产业发展和消费市场实际,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并将在9个省区、市开展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等产品的试点工作,面对新政策,各大家电渠道商表现出了热切关注。

  国美电器家电下乡业务中心总监王嘉森表示,“以旧换新”政策将惠及整个家电行业,更重要的是“以旧换新”涉及面更广,城市居民也能享受到政策的优惠。他认为,尽管具体细则还未出台,但从某种意义上说,“以旧换新”将有利于“家电下乡”政策的进一步深化,补贴力度和惠及人群范围也将有所扩大。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国家20亿元的财政补贴总规模和10%的补贴比例,保守估计可以直接带动200亿元的家电新增消费,厂商同步推出的促销政策也可以带动同等规模的以旧换新需求。另外,还有至少50亿元的家电回收产业的潜在市场,加上家电产品带来的服务、物流、衍生产品等配套需求,整体拉动内需规模将接近500亿元。

  据透露,苏宁电器已向国家主管部门提交了关于产品选择、补贴方式、监督体系和回收处理等方面的建议,同时与上游厂商进行协同合作,推出更多的节能环保产品,共同将家电“以旧换新”作为下一阶段的市场推广重点。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