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小科企信贷支持条例出台 力合股份称没有明显融资需求

  昨日,银监会、科技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支持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通过加强金融资源和科技资源结合,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那么,从科技型中小企业本身来看,该《意见》究竟能起到怎样的作用呢?科技型中小企业面临的问题还有哪些?对此,记者采访了力合股份董秘曹海霞。


  《意见》对资金紧张的公司

  会起到帮助作用

  《证券日报》:从具体实施层面上来看,银监会、科技部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支持的指导意见》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作用和影响是怎样的?

  曹海霞:国家出台这个《意见》,出发点是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有一些科技公司可能确实资金情况比较紧张,同时项目比较好,正好需要这样一个融资渠道,那么,增加点资金,它就做下去了,发展起来了。如果没有钱,也许就不幸夭折了。

  力合股份没有明显的融资需求

  《证券日报》:《意见》对满足力合股份的融资需求会不会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曹海霞:《意见》的作用在力合公司的体现不会很深,因为我们的资金相对来说比较充裕。

  各个公司资金状况冷暖不同,有些公司的项目战线过长,这个政策可能对它会有比较大的帮助。但我们公司目前没有。公司去年经营业绩下降,主要是受市场环境影响比较大。公司去年发现市场不好,就赶紧回笼资金。整体来看,公司的财务状况还是比较好的。

  《证券日报》:2008年的年报显示,公司全年营业收入减少了3.5%,净利润为-3083万元,同比减少高达164%。公司没有融资需求吗?

  曹海霞:2008年有一些亏损,主要是子公司华冠电子和珠海华电。珠海华电受影响比较大。因为它主要是做证券投资的,去年受的冲击比较大。而华冠电子主要生产电容器设备,设备行业去年情况也不太好。

  但今年会有好转。主要原因是整个大市场会有所好转。

  整体来看,我们下属的子公司都没有出现资金问题,资金情况属于正常。没有出现有好的项目而资金支持不上的情况。因此,没有迫切的融资需求。

  缺乏好项目

  是企业面临的另一大难题

  《证券日报》:科技型企业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曹海霞:其实,除资金问题外,科技型企业面临的另一个主要难题是没有好的项目。

  我们觉得,好的项目不怕冲击,不好的项目什么时候都害怕受到冲击。

  我们的第一大股东深圳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在风险投资、创业投资方面,在我们国家应该是做的比较出色的了。他们目前面临的问题就是,不缺资金,但找项目找的很辛苦。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海霞 | 华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