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重大火灾致13人死 三合一家庭作坊酿祸端

  起火现场位于汕头市潮阳区谷饶镇上堡居委会五片一处四层半的家庭作坊。

  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记者在现场看到,假如不是火灾焚烧原因,该处楼房外观就是一座典型的民居建筑。在现场围观的村民告诉记者,该楼房的业主叫张培雄,系谷饶镇上堡村人,今年41岁,该楼房为其居住和生产场地,平时主要生产网络聊天耳机套等产品,除业主一家四口外,还雇有员工35人,多是20岁不到的年轻人,主要以女工为主,另有七八个男工。


  事后,消防人员也向记者证实,该楼房属于典型的“三合一”家庭作坊,首层为生产车间和男工宿舍,第二层为生产车间,第三层为业主住宅,第四层为女工宿舍和员工活动场所,第五层则是用来堆放废料等杂物。

  火灾仅在一层造成过火面积202平方米,二楼以上设施基本完好,但因没有防火门阻隔,仅有一条私人楼梯,楼房四围窗户全被防盗网围住,一楼起火后因烟囱效应,浓烟顺着仅有的一条楼梯冲上顶楼,导致四楼的女工在推门逃生过程中,被烟呛致窒息死亡。

  一名消防员告诉记者,在灭火救援现场,消防官兵发现,距离着火层最近的二、三层因各有一个厚重的红木门阻挡,建筑内部都没有过火,只有少量的烟雾弥漫进来。而四楼楼梯口的女工宿舍和员工活动场所只有一片轻薄的普通木门,首层着火不久,这片木门就被高温有毒的烟雾烤穿,严重威胁着里面员工的生命安全。住在里面的女工从睡梦中醒来,发现已经逃生无路了。

  “如果四楼女工宿舍安装了防火门或者质量较好的普通门,就能有效阻止烟雾蔓延,为消防员施救赢得时间。这13名女工也许能活下来,更多人也许不会受伤。”消防官兵说。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