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限塑令”实施存在死角 超市保鲜袋成替代品

  中新网5月25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消息,国家发改委日前表示,“限塑令”实施近一年来,塑料购物袋使用量明显减少,其中商场和大型超市最为明显。不过集贸市场、流动商贩在执行“限塑令”时存在死角,而为了应付检查,不少人还想出了新招数。


  在北京某菜市场,还没进大门就发现,门口的流动商贩在免费给顾客提供塑料袋。薄塑料袋不能偷着用了,厚的又收费,这些被豁免的超市保鲜袋“跑到”菜市场成了替代品。“限塑令”在这里被买卖双方默契的省略了。几乎所有来买东西的顾客都能享受到这样的待遇。只要表示没带塑料袋,卖家就熟练的下扯一个保鲜袋,给你装。

  据有关部门的调查显示,北京地区连锁经营超市的“有偿使用”执行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而集贸市场、流动商贩的执行率则从一开始的四成左右下降到不到两成。但一方面超市在手提购物带上成功“限塑”,另一方面新漏洞“应运而生”。这些生鲜制品的手撕袋,由于是被“限塑”豁免的,因此成了不少顾客的替代品。在超市里,随手扯上一大把的顾客比比皆是,无论是买多买少,都会毫不客气的用一个,消耗量非常大。而这些简易袋子很少有人会再次使用。
(责任编辑:单秀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