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世界黄金协会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黄金需求猛增

  世界黄金协会(WGC)近日公布的2009年第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09年第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总量同比增长38%,达1016吨。其中,金饰需求同比下降24%,而黄金零售投资需求包括交易所交易型黄金基金(ETFs)、金条和金币等,同比大幅增长248%,达596吨。


  金饰需求方面,因经济衰退对消费者可自由支配开支的影响,全球金饰需求同比大幅下降,某些国家甚至已达到创纪录的历史低水平。但中国市场表现突出,其中内地金饰需求量的增长拉动大中华地区(含港澳台地区)黄金总需求同比增长2%至114吨。

  WGC首席执行官施安霂(AramShishmanian)表示,目前全球在投资行为上已广泛出现从“资本增值”向“财富保值”的巨大转变,尽管在当前市场条件下,金饰需求不可能恢复到更积极的程度,但它仍然是一种关键的市场推动力。“金饰的吸引力仍在,我们相信金饰需求将随着消费者信心和购买力的恢复而增长。”

  零售投资需求方面,ETFs的投资需求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纪录,飙升540%至465吨。金条和金币产品等净零售投资需求表现依然强劲,同比上升33%,达131吨。其中,德国是第一季度最大的金条和金币市场,需求同比上升400%,达59吨;紧随其后的是瑞士,同比上升437%至39吨;第三是美国,同比上升216%至27.4吨。

  分地区看,中东地区今年第一季度黄金总需求同比下降26%,达53.6吨,其中金饰和零售投资需求分别减少26%和28%。美国的黄金总需求同比增长15%至55.2吨,其驱动因素是零售投资需求大幅上升。而由于卢比汇率走软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更加昂贵,以及国内经济严重恶化,世界最大的黄金市场印度的总需求呈现显著减少,同比下降83%,仅为17.7吨。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