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金挺进杭州 浙系券商严阵以待(图)

⊙本报记者 杨晶

  继开拓广州市场之后,中金公司进军杭州市场也开始倒计时,一场“强龙”与“地头蛇”的对战在浙江地区暗潮涌动。据浙江业内人士透露,中金新营业部开业可能大幅降低门槛,浙江业界在压力下正忙碌备战。

  “中金公司杭州营业部已定址在杭州西湖区,具体在天目山路靠近教工路的欧美中心,这可是杭州当地最高档的商务中心之一,”浙江地区的几位资深业内人士相当确定地告诉记者。继今年初正式获准在杭州市设立营业部后,中金公司的营业部筹建工作一直在逐步推进。


  更让同地区业界震惊的,还有市场上广泛流传、有关中金公司杭州营业部将降低高端客户门槛的说法。“今年较早时候,我们听到的是中金杭州营业部高端门槛会降到100万,”而最近的说法是,营业部正式成立后,这一门槛可能会降到50万以下,杭州地区的几位券商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相比中金公司在上海营业部设立的200万元VIP客户门槛,上述甚至高达75%降幅的猜想,让浙江地区的同业人士把神经绷得更紧了。

  事实上,在经历近两年券商营业部向浙江的“大迁徙”后,杭州的营业网点已经到处可见,一条路上甚至驻扎了三、四家营业部,同省其他县市的网点数量也有所增多。全国最富足地区之一的浙江省,经纪业务竞争压力大幅上升。

  陆续而至的新营业部还掀起了一波持续降佣潮,客户争夺呈现“白热化”,本地原有的券商、营业部遭受了不小的冲击,业界整体盈利的空间也不断被压缩。专注高端客户服务的中金公司即将加入,将挑战直接指向了本地券商、营业部VIP客户。

  在本地券商看来,中金高不可攀的投研能力是最具杀伤力的竞争优势。杭州平海路上一家营业部总经理称,“中金强大的研究实力,当然可以要求客户承担相对高的佣金率,而同等佣金率下,我们同质化的服务根本无法与之相比。”

  “如果中金杭州营业部率先辐射中低端客户市场,那将直接威胁到市值低于百万元的庞大客户群。”据中信金通证券一位经纪业务人士介绍,近一年半来,公司通过大力推进了精细化服务,保住了市场份额,并且还将继续深化投资顾问服务,提升营销效率。

  同样在为“强龙”入市备战的,还有方正证券。据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公司网点迁址工作已基本告一段落,营销成为公司经纪业务今年的重点策略,近日,公司还为布局这一战略,对相关中级管理层进行了调整,为即将展开的营销大战做铺垫。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