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长盛同庆上市后的交易策略

  长盛同庆可分离交易型基金的发行规模是146.87亿份,远远超过预期规模的一倍多,按照事前约定的4∶6分类方法,长盛同庆A有58.75亿份,长盛同庆B有88.12亿份。5月26日,这两类基金份额都将上市交易。

  根据推算,此次长盛同庆认购资金中的86%以上来自大客户,很大一部分属于追求极低风险甚至无风险的套利资金。长盛同庆A具有固定收益产品的性质,预计上市之后的溢价率在5%左右。而长盛同庆B前途是光明的,道路则是曲折的。长盛同庆B的大客户持有总量大约在76亿份左右。其中有40亿份左右是专打新股的套利资金,还有约30亿份具有保险性质的资金。在长盛同庆B上市之初,可能会有60亿—70亿份的资金会获得期望收益率后卖出。在消化了上述低风险资金之后,其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应该会有良好的表现。即便未来股票市场行情下跌,也未必会带来负面影响。因为,那将是该基金建仓的好机会。从相对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即使是经过了2008年度的大熊市,以及2006年之前的那轮大熊市,股票型基金的长期收益率还依然是正值。这表明,在当前相对较低的基础市场背景情况下,三年之后,在长盛基金管理公司专业投资运作的推动下,该基金获取正收益的概率应该是很高的。未来的长盛同庆在投资运作的过程中,将会包含指数化的投资策略和主动型的股票市场投资策略,因此,从这两个方面来看,长盛同庆的未来绩效表现,应该不会让投资者失望。

  对于长盛同庆,笔者的第一个投资策略就是“攻”,即短期套利,获取一、二级市场之间的溢价收益。但是,如果大家都想获取短期的快速收益,卖盘压力可能会很重,开盘价、开盘之后的交易价格很可能会达不到预期,这就是短期风险所在。此时,就可以采取第二个交易策略——“守”。无论是A类份额,还是B类份额,都可以继续持有。同时,如果价格被打压过低,正好是较好的买入机会。

  由于长盛同庆与国投瑞银瑞福进取较为相像,很多投资者在考虑长盛同庆上市定价的时候,自然会用瑞福进取的交易情况做对比。实际上,长盛同庆B应该有比瑞福进取更高的溢价。首先,由于2008年的大熊市行情,瑞福进取当前的净值依然低于面值较多,未来,该基金必须补上这个缺口。其次,根据瑞福进取的基金契约,该基金有一个基准收益差额累积弥补机制。2007年、2008年,该基金还分别有6.06%和7.14%的基准收益要弥补。只有在还完了以前的欠账之后,瑞福进取的净值才会增加。长盛同庆目前的净值处于面值附近,从现在到未来长盛同庆B的净值可以“起飞”,只要先获取16.8%的收益就可以了。这个收益率,远远低于瑞福进取要弥补的缺口。

  (作者为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