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百强零售企业上月销售增速明显反弹

  4月份百强零售企业销售同比增速达到了12.56%,较3月份的8.1%和一季度的8.4%显著反弹,符合我们百货、品牌服装、家电消费复苏好于超市的判断。其中,服装增长11.1%(3月份6.55%),金银珠宝增长24.5%(3月份7.1%),家电增长16.82%(3月份0.07%),而食品受价格下降影响仅增长7.56%(3月份7.96%)。


  4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将于本月底报出,如果能够反弹,不仅有助于零售市场反转趋势的确立,而且是对中国目前经济形势的有力支撑;若经济如期复苏,下半年消费市场增速有望加快,同时去年基数低,因此增长将更显著。

  若4-5月份的良好销售增速得到保持,很多公司均有盈利上调机会,但我们认为,百货和品牌服装的表现会更好。

  经历了多年的经济发展和高比例储蓄,中国市场已进入了明显的消费升级阶段。品牌服装和百货业是消费时尚化、品牌化、个性化趋势的受益者。经济形势企稳后,这一趋势仍会显现出来;此外,百货商店和品牌可通过设计、款式、质量的改进使得标签价格提升,即便给出较大的折扣,平均售价和毛利率仍有望保持。

  但食品价格指数继续下行,影响超市业的内生增长;除LCD彩电等商品外,大部分家电产品销售额增速仍是负的。

  ◎ 投资建议

  给予零售和品牌服装板块“向好”评级,我们认为,这两个板块的市盈率和前期涨幅普遍低于周期性行业,复苏趋势日益明确,可看高一线,因此可选取其中具备良好增长潜力、资产价值支撑和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公司。

  A股上市公司中,我们重点推荐行业中市盈率最低的广州友谊(000987)(000987)、合肥百货(000417)(000417)、七匹狼(002029)(002029),市净率最低、资产价值最高的百联股份(600631)(600631)、大商股份(600694)(600694)。其中,大商股份(600694)目前股价对其自有商业物业的隐含定价只有4000元/平方米左右,资产价值被显著低估;百联股份(600631)的资产价值突出,世博会将有利于加快其大型购物中心的成熟;广友、合百、七匹狼(002029)市盈率低、业绩增长清晰。此外,新华百货(600785)(600785)、欧亚集团(600697)(600697)、王府井(600859)(600859)、苏宁电器(002024)(002024)等公司也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